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新闻资讯 > 

丰收稻谷忙 助农正当时

[ 新闻资讯 ]    
2021
12-02
10:02

收割机在田里来回穿梭,饱满的稻穗不断卷入,切割、脱粒、粉碎秸秆等工序一气呵成……不一会儿,便垒起了金黄的稻谷堆。从十月上旬开始,杭州晚季水稻陆续进入收割期。伴随着丰收的喜悦,同样忙碌的还有杭州临安金惠粮油专业合作社联合社。

从卸谷、筛选、碾米加工到成进仓、传送烘干,再到包装成品、进低温储存仓……杭州临安金惠粮油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坐落于临安区天目山镇周云村,是一家集粮食种植、收购、储存、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粮食加工企业,由杭州市供销社社属企业杭农集团和临安区供销社共同打造,目前已建立烘干、加工、仓储、服务为一体的加工中心。企业现拥有4个稻谷存储仓,可存放稻谷原粮540吨;2个低温冷库,可容纳成品大米364立方米,每日可加工50吨优质大米。

联合社负责人陶康表示:“厂区内设有3台大型原粮烘干机,碾米加工区内设有全自动化碾米相关设备多台,能实现日加工量最大化。同时,专业的食品检测机构将对自有及委托方的样品名称、来源、状态等信息,严格执行相关检测标准。”

除了进行社会化服务,联合社还注册了自有品牌“天目好味稻”。为扩大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今年以来,联合社积极做好线上线下销售。“线下我们积极开发销售渠道,与大型商场、超市、市民中心、街道办事处等洽谈合作,提供散装米和包装米的供应;线上则通过农合联资产经营公司社区团购和临安数农品牌运营平台全面实现客户自主下单、结算、配送一条龙服务,提升品牌影响力。”陶康表示,截至目前,加工厂已销售成品大米20万余斤,市场份额也在不断扩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