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萧山22家浙江省镇街食安办通过星级评定

[ 时政经济 ]    
2021
12-01
08:04

在萧山,吃得放心正成为常态。近日,省食安办公布2021年浙江省乡镇(街道)食安办分类管理评价结果,我区22家单位通过2021星级镇街食安办评定,其中三星级16家,四星级6家,建设数量位于全市首位,实现了星级镇街食安办全覆盖,进一步完善了“上下统一、体系完整、规范有序、运行高效”的食品安全协调体系。

基层食安办是食品安全“从农田到餐桌”的一道有力防线,也是食品安全监管体系的关键一环。基层食安办分级分类管理为乡镇(街道)更好地开展食品安全工作提供了标准和方向。群众满意度如何?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如何?辖区内食品安全状况如何?是否开展创新工作?这些都是评定的重要因素。

星级食安办全覆盖,意味着萧山各镇街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整体提升,群众满意度较高。基层食安办运转依赖网格员,我区多次开展食品安全协管能力培训和竞赛,组织网格员食安知识在线培训。

在这一工作的推进中,萧山走出了自己的特色道路。以数字化转型为内核,我区积极探索数字化食品安全基层治理新路径,其中衙前镇以星级食安办创建为契机,率先开发食品安全应用场景,通过构建“衙·食安”数字驾驶舱,做好餐饮监管“四则运算”,打通食品安全“互联网+监管”最后一公里,为我区食品安全数字化监管提供了衙前样板。随后该经验做法在全区得到了推广,通过数字赋能切实提升基层监管效率,我区构建食品安全治理新格局,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区市监局表示,下一步我区将持续开展星级镇街食安办动态管理工作,进一步巩固深化星级创建成果,着力加强四星级、五星级的梯队培育,不断提升基层食品安全协管能力和现代化治理水平。

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萧山一直在路上。今年,我区率先完成智能“阳光厨房”校园全覆盖,用智能AI和物联网技术护航孩子的用餐安全;外卖后厨场景线上实时公开,市民点餐前可查看后厨环境;工作人员多次采取直播形式开展食品领域“你点我检”,带领网民走进商场、小吃店、高速服务区等处。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通讯员 王里男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