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数量全省第一!萧山区65人上榜浙江青年工匠

[ 时政经济 ]    
2021
11-26
08:49

日前,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示了《2021年浙江青年工匠拟入选人员名单》,萧山区共有65人上榜浙江青年工匠,数量居全省区县第一。

2013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学系的蒋佳绮,至今已在萧山区环境监测站工作近8年,一直从事环境监测工作。年纪轻轻的她,却拥有近百项项目的上岗证,负责站内五台大型仪器,为区环境监测站更新扩展多项实验方法。从小热爱化学的蒋佳绮怀揣着“为环保事业而奋斗”的初心,参加过市里、省里大大小小多场比武,战绩颇丰,收获“浙江金蓝领”“省技术能手”等多个高含金量称号。

在萧山,像蒋佳绮这样秉着一颗初心,在一个行业里数年如一日地坚守岗位的不在少数。

对数控机床技术人员胡金焕而言,攻克难题,是他10年职业生涯中重要的关键词。2011年7月毕业后,胡金焕进入了杭州友佳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成为数控机床一线技术人员。面对那些“天书”般的指令代码,胡金焕反复琢磨,让他从一个“数控盲”成了熟练的“数控车工”。如今的他,已经是公司的技术能手,带出了14名徒弟,自己也获得了浙江省技术能手、浙江省青年岗位能手、萧山区职业技术带头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近年来,萧山区人社局大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为在萧山的青年技术员工搭建互相交流学习、展示高超娴熟技术的广阔平台,采用技术练兵等方式,以赛促练、以赛选才,营造比学赶超、技能成才氛围,为萧山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不论是人才的培养机制还是人才引进机制、人才激励机制、人才创新机制,萧山区人社局结合萧山产业特色,打造工匠培育“新品牌”,扩充青年技能人才“人才库”,都收到明显成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黄婷 楼春磊 记者 郭燕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