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妇联 > 

镇街“平安家庭”创建集锦

[ 妇联 ]    
2021
11-26
11:35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平安家庭建设是建设“平安萧山”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也是社会稳定的基石。萧山区妇联围绕“平安家庭”助力“平安萧山”创建工作,发动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平安家庭”创建活动,调动全区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参与“平安家庭”建设的积极性,提升“平安三率”知晓率,以家庭平安促进社会平安,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形成“全民参与,人人共建”的良好局面,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我们特别制作各镇街“平安家庭”创建集锦,展示基层妇联助力平安家庭创建靓丽身影。

楼塔镇妇联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一系列平安家庭普法维权活动,如邀请专家、律师等为妇女群众开展婚姻家庭法治讲座培训;利用每月固定党群服务日,在集镇区域开展禁毒、防诈、反家暴等宣传并发放宣传资料;加强妇女干部的普法教育培训,组织村社村妇联干部执委集中开展《浙江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等法律法规学习。

河上镇妇联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优势,在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形式上下功夫,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大维权普法宣传力度和广度。线上,通过“萧山河上”微信公众号结合社会热点不定期推出有关维权、民法等的小知识、小案例;线下,组织各村(社区)妇联开展维权普法讲座,分发普法宣传手册。

戴村镇妇联积极开展各类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如举办妇女维权工作“应知应会”培训会,印发《基层妇联组织维权资料汇编》、《基层妇联维权工作手册》,并组织各村妇联主席集中学习、经验交流,开展维权知识测试等。同时,镇妇联邀请省婚姻家庭协会专家委员、市十佳妇女维权志愿者、市十佳法律援助工作者苏迪亚律师开展民法典婚姻家庭篇知识的专题讲座。

安全是快乐、幸福、健康的首要因素,共同普及平安家庭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让平安伴随每个家庭,我们(women)一直在行动。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严海燕  

编辑:周颖(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