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靖江二小红领巾学院开展少先队中队辅导员专题培训活动

[ 小学 ]    
2021
11-26
11:27

为提升少先队中队辅导员的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全面发挥学校少先队组织的作用,11月24日下午,靖江二小开展了中队辅导员专题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由杭州市钱塘区江湾小学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大队辅导员朱雪峰老师担任主讲。朱老师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验,以《规范队仪式 创新少先队活动》为题,为学校中队课的开展进行了详细指导。

朱老师首先带领辅导员们学习了《少先队活动课指导纲要(试行)》,明确了少先队活动课的标准、原则以及开展的方式和方法。接着从整队报数、出旗仪式、呼号、退旗仪式等方面对队仪式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示范。同时,朱老师指出要用“三化”即标准化、常态化、持续化来落实少先队礼仪。最后,朱老师解读了杭州市少先队优质课《方案设计的标准》、《现场示范的标准》,他认为一节优秀的少先队活动课的设计应该以“主体”贴“实际”,以“时政”跟“潮流”,以“创意”提“亮点”,以“提升”促“获得”。

各位中队辅导员认真学习和记录,在庄严的氛围中感受到少先队的魅力,为日后中队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好基本知识准备。


活动最后,沈洋校长为朱老师颁发奖状。学校大队辅导员杨丽琴老师总结发言,指出中队辅导员要把知识和理念运用到实际中去,助推学校少先队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