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妇联 > 

2020—2021年度区级“巾帼文明岗”检查验收工作圆满落幕

[ 妇联 ]    
2021
11-26
11:17

设一个岗,带一片人,挂一块牌,树一面旗,争创巾帼文明岗,争做巾帼排头兵。

为进一步规范区级“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提升“巾帼文明岗”创建水平,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近日,区妇联成立4个检查验收组,由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严颖颖带队,对2020年申报的51个区级“巾帼文明岗”争创岗开展检查验收。

验收组通过“听、看、查、评”,即听取汇报,看争创资料和氛围,查制度建设,评比打分的方式,从巾帼文明岗基本条件、争创氛围、开展活动、服务职能、工作成效等方面对申报单位进行逐一验收,并对每个岗位的创建亮点和存在问题进行现场点评。

经过第一轮现场考核验收、第二轮查漏补缺工作,检查验收组于11月23日召开2020—2021年度区级“巾帼文明岗”检查验收工作反馈汇报会,会上各检查小组汇报了检查情况,并对组内创岗工作突出的争创岗进行详细点评。至此,2020-2021年度区级“巾帼文明岗”检查验收工作圆满完成。下一步,区妇联将对验收通过的岗位予以命名表彰。

近年来,萧山区妇联以“巾帼文明岗”创建为载体,创建领域不断拓展,内容不断丰富,以其鲜明的主题、丰富的内容、较强的品牌效应得到了行业系统的重视和支持,赢得了广大女职工的广泛参与,在引导各行各业妇女提升职业素养、创造一流业绩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全区创建各级各类“巾帼文明岗”632个,其中国家级8个,省级42个,市级85个。

下一步,区妇联将以“喜迎亚运、助力亚运、服务亚运”为总牵引,发挥百岗联盟运行长效机制,放大巾帼力量乘数效应,带领全区各级巾帼文明岗以岗位建功、帮扶助困为重点,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参与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等方面服务妇女、服务社会、服务亚运。  

巾帼文明岗资源“动”起来,巾帼建功品牌“亮”起来,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女性,为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严海燕  

编辑:周颖(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