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黄成安: 用心用情 护航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 时政经济 ]    
2021
11-26
07:58

“政协委员的身份对我来说,是荣誉,更是责任。”自4年前被推选为新一届区政协委员,黄成安就把“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履职要求牢牢记在了心上。作为萧山民营企业奥展实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他立足本职,在不断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做大规模的同时,也怀揣着履职热情,积极为萧山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履职为民的担当

开展调研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前提和基础,也是履行职责的质量和实效的关键。在努力经营企业的同时,黄成安积极了解社情民意,持续关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人才安居、小微企业扶持、社会交通等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很多得到了采纳落实,为构建萧山高质量发展氛围实实在在地添了一把力。

在履职的四年间,黄成安先后撰写了《关于加大对失信人员执行力度的建议》《关于解决制造业员工实际困难,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关于解决制造业员工住宿、教育的建议》《关于解决中小微企业出路的建议》《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建议》《关于萧山发展快速公交的建议》《关于改善东部交通,解决人才难题加快发展东部(党湾益农方向)经济的建议》等提案,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办理,并荣获过萧山区政协年度优秀提案。

今年,在区十四届政协第五次会议上提出《关于整修拓宽爱华路改善道路拥堵现象的建议》提案,已由萧山区交通运输局落实办理。

救危扶困的情怀

“企业是社会发展的缩影,作为民营企业家,我认为在实现企业经济价值的同时,就应该为社会多做贡献,履行社会职责,回馈社会。”黄成安说,多年来,奥展实业在带动周边经济发展的同时,一直坚持支持公益事业,反哺社会。

奥展实业将“尊老爱幼、慈善捐助、扶危助困”确定为公益支持重点支持领域,自2005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参与社会公益,积极参与联乡结村活动支持新农村建设、脱贫攻坚对口帮扶活动、“春风行动”社区帮扶活动等,累计捐款320余万元。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新困难、新挑战,黄成安在公司内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关心关爱员工,保障员工健康安全。同时以积极的态度承担起抗击疫情的社会责任,在复工复产、公益慈善等方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稳定劳动关系、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作出了贡献。

恪尽职守的定力

作为一名企业家,黄成安坚持遵纪守法、积极创新,曾先后被评为勤诚企业家、党湾镇镇中村乡村文明促进会副会长、浙江中盟紧固零部件技术研究院理事长,也收获了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在专业领域,黄成安拥有2项发明专利和一项实用新型专利,企业实力在行业排名全国前列。通过建立完善奥展技术创新体系,建立健全技术队伍,目前奥展实业共拥有46项国家专利,其中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29项,拥有国家CNAS认可实验室、参与起草国家标准9项。

人才是推动科技创新的决定因素,奥展实业已在启动博士后工作站的建站工作,并与中国计量大学、吉林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国家紧固件检验检测中心、青山集团研究院等建立了长期的产学研合作关系。

黄成安说:“我将带领奥展建设全产业链服务平台,打造‘共建、共享、共赢’的产业生态链,致力成为全球不锈钢紧固件行业领导者,为萧山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