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钱江世纪城实际利用外资创历年新高

[ 时政经济 ]    
2021
11-25
07:59

今年以来,钱江世纪城招商引资规模呈现快速增长态势,截至10月,实际利用外资4.36亿美元,提前超额完成3.8亿美元年度目标,引资规模创历年新高,居全区前列。

强化精准招商推动产业集聚

“大企业引领、大项目拉动,是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的关键所在。”钱江世纪城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世纪城聚焦产城融合和产业聚集,积极拓展招商引资渠道,做优产业的强链补链,推动产业加快集聚,产业项目加速落地。今年1-10月,世纪城累计接待客商约400批次。截至10月,区域内已集聚各类注册企业1.6万余家,其中税收超千万企业43家(不含房地产),税收“亿元楼”7个。

在网易云音乐、商汤科技等龙头企业吸引下,一批网易系、恺英系新经济项目加快落地,形成新兴产业集聚发展态势,对世纪城提前超额完成外资任务贡献最大。截至目前,世纪城已引入规上数字经济企业35家,实现营收102亿元。数字经济增加值完成4.6亿元,增幅为200%,高于全区平均水平171.6个百分点,区域新兴动能活力持续释放。

强化项目支撑提升城市能级

在EIC超级综合体、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二期等重大项目建设工地,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令人振奋。以重大产业项目为牵引,钱江世纪城招引了省交投金融中心、恒逸总部、杭州SKP等一批投资规模大、辐射带动强、发展前景好的大项目、好项目。与此同时,世纪城加快谋划推进钱塘湾未来总部基地、后解放河水云间等重大项目,为城市能级提升装上了强劲引擎。

“优服务”助力“大投入”,为加快项目建设步伐,钱江世纪城全力深化项目服务,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为包括外资企业在内的各类市场主体创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持续“招大引强”成效明显。今年1-10月,钱江世纪城实现财政总收入81.36亿元,同比增长63.53%;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4.29亿元,同比增长81.07%,两项指标收入和增幅均居全区前列。

利用外资规模的连年增长,显示出钱江世纪城经济发展的蓬勃活力。作为杭州城市新中心,世纪城已初步构建了以金融、总部、科技为主导和以会展、体育、数字内容为特色的“3+3”产业格局。在此基础上,规划了钱塘江金融城、图灵小镇、国际人才社区、浙江国家音乐产业基地萧山园区等重大产业平台,努力为优质项目落地提供最优空间、最佳载体。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吕术艳 通讯员 俞婧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