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区中医院“豪华天团”再相聚 患者八面锦旗表谢意

[ 文教卫 ]    
2021
11-24
08:18

本报讯 还记得11月9日那位被区中医院“豪华天团”急救医生们从死神手中抢救回来的幸运儿吗?18日上午,患者的儿子赵先生来到区中医院急诊科,送上8面锦旗,向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我爸爸现在恢复得挺好,昨天已经顺利安装了心脏起搏器,再过几天就可以出院了。”赵先生说,父亲平时身体挺不错的,每年都会做一次体检,这次发病让他们一家都感到十分意外。经检查,患者被诊断为LVNC(左心室致密化不全),是一种比较罕见的心肌病。

回忆起父亲被救的场景,赵先生感慨万分,他说:“这次真的太幸运了,就像网友说的,是上辈子拯救了宇宙才能遇见‘豪华天团’。他们是真正的天使!”

“在院外能够抢救成功的概率其实非常低的。这次能有这么好的结果,我感到很欣慰。”经验丰富的干建新主任由衷地高兴。

“患者能够抢救成功,我们考试也及格了!”区中医院大内科主任边铁群表示,“这次抢救也是对我们的一次考验。

“经历了这一次事件,对我的职业生涯来说也是一次非常大的触动和历练!”参与抢救的区中医院规培生王嘉炜表示。

据了解,对于心脏骤停的患者,抓住抢救的“黄金4分钟”非常重要。这次患者能够得到及时救治,除了医护人员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之外,“救命神器”AED也是功不可没。

区中医院急诊科主任高劲松表示:“心肺复苏结合AED除颤是对心脏骤停患者急救最好的法宝。事发饭店旁的社区卫生服务站点正好设置了AED,在此次急救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公共场所配置588台AED”作为今年作为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在院前急救过程中一次次派上大用场。此举大大提升了全区的院前急救水平。

在这场急救中,病人是幸运的,能遇到一个专业的急救团队,区中医院老中青三代急诊科主任都参与其中。同时也反映出我区院前急救水平不断提升,大家配合默契,医务人员团队素质、抢救水平很高。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盛凤琴 通讯员 洪斐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