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萧山中医院一项目成功立项2022年度浙江省公益技术应用研究项目

[ 图片新闻 ]    
2021
11-15
10:07

近日,浙江省科技厅公布了2022年度浙江省公益技术应用研究拟资助项目,萧山中医院骨科硕士生导师、副主任中医师汤样华主持的《LOXL3/mTORC1轴介导可注射型β-蜕皮甾酮缓释凝胶调控自噬修复软骨损伤的作用机制研究》研究项目获批准立项。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悉,关节软骨损伤发病率高,致残性高,严重危害着患者的身体健康。该项目拟通过细胞、动物实验,采用现代研究手段分析软骨细胞损伤模型自噬活性与LOXL3、mTOR表达的相关性,在细胞水平层面上明确LOXL3/mTOR影响自噬干预软骨细胞损伤的机制和β-蜕皮甾酮缓释水凝胶对LOXL3/mTORC1及自噬的调控作用,进一步阐明β-蜕皮甾酮缓释水凝胶治疗关节软骨损伤的有效性和科学性,为软骨损伤的治疗提供实验基础理论支持。

近年来,萧山中医院高度重视科学技术研究,畅通科研管理机制,加大了软硬件建设,建立了有效的激励机制,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大幅度提升了医院科研水平。近三年来,医院立项课题达150余项,国家自然基金1项,省自然基金1项,省公益项目2项,获奖课题9项,申报专利30项。

图片

杭州市青年名中医、骨科专家 汤样华

副主任中医师,硕士研究生学历,浙江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兼职副教授,中国医促会骨科分会足踝外科学组青年委员,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骨伤科分会青年专委会委员,杭州市“131”中青年人才。主要从事足踝外科、手外科临床工作,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SCI 收录论文6篇,为《中国现代医生杂志》《安徽医药》审稿专家。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