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发改 > 

萧山这个社区迎来多方面大提升!还将开建智慧小区!

[ 发改 ]    
2021
11-23
14:24

城郊接合部环境整治开始之初,街道专班、塘里陈社区三委和设计人员通过多次实地调查,就塘里陈社区中存在的内部道路通而不畅,巷道缺乏管理,停车位匮乏,线缆架设杂乱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经过协商确定:对道路、停车场、公共区域进行提升改造;新增农村生活污水及雨水管网,实行雨污分流;序化线缆,部分弱电下线;背街小巷及绿化整治等多个整治项目。

桥映西江水,渔歌塘里陈。塘里陈社区位于萧山区新塘街道中部,是街道办事处所在地。社区由老区、王池小区和槐花新村三区块组成,合计0.93平方公里。辖区内银行、卫生服务中心、办事服务中心、工商所、电管站、水管站、交警队、学校、综合市场等基础服务设施齐备。

塘里陈将通过此次环境提升整治,打造干净、整洁、有序、有文化、有特色的宜居村庄。

截至目前,社区天然气安装已全面完成,农村污水工程完成总量的20%左右,槐花新村已完成弱电序化工程,现正在对老区进行序化。全域累计拆除违章点74处,共计2500余平方米。外立面改造,停车场改造,沿河栏杆翻新整修,主干道花坛贴砖及绿化种植等工作正在同步进行中。

道路提升改造

公共空间提升改造

新增停车位

下一步,社区智慧小区建设将全面开启,监控与道闸会陆续安装,确保辖区内道路畅通的同时,引导村民有序停车;背街小巷提升整治项目将为巷道注入鲜活色彩和文化;菜园梳理、矮墙建筑项目将一改社区往日杂乱状况,焕发新的生命。


来源:萧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李军方  

编辑:周颖(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