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萧山机场高铁又有新进展 先行工程开始招标

[ 时政经济 ]    
2021
11-23
14:16

杭州萧山机场高铁又传来新消息。

11月19日,“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铁路杭州萧山机场站枢纽及接线工程先行工程先行Ⅰ、Ⅱ标段施工总价承包先行工程先行Ⅰ、Ⅱ标段施工总价承包[E3300000001000743005001]招标公告。

铁路杭州萧山机场站枢纽及接线工程经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铁路杭州萧山机场站枢纽及接线工程先行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浙发改项字﹝2021﹞212)号文同意建设,并已列为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目前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对该项目的先行工程先行Ⅰ、Ⅱ标段施工总价承包(标段名称)进行公开招标,招标完成后该项目将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杭州萧山机场高铁全长约85公里,途经嘉兴桐乡市、海宁市,杭州钱塘区、萧山区及绍兴柯桥区。其中正线长约72公里,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至杭州南站联络线长约13公里。

全线新设海宁南站、钱塘站、杭州萧山机场站,改扩建桐乡站,接入绍兴北站,投资总额约382亿元。

铁路杭州萧山机场站枢纽及接线工程是我省今年重点推进新开工建设的铁路项目之一,计划今年年底控制性节点开工建设,2022年亚运会后全线开工,2025年底前建成投运。

待这条高铁建成时,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将成为一座“上天入地”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拥有航空、铁路、公路、地铁等多种交通方式。

目前,通往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地铁线路有1号线、7号线。等到明年机场快线建成,杭州机场将有3条地铁直达。

记者了解到,正在建设的杭州机场三期工程中,综合交通中心是核心项目之一,目前土建结构施工已经基本完成,全面进入内部精装修及机电设备施工中。

综合交通中心主要建设交通换乘通道、停车库、长途汽车站、旅游集散中心、地面大巴蓄车场等。

机场三期项目计划2022年亚运会前实现投运,建成投用后,不仅会新增不少国内国外航线,乘坐地铁到达机场坐飞机也会更加方便——从地铁站厅、通过交通中心这个枢纽,可以快速便捷地到达各个航站楼。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许晖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