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新彭埠大桥主桥主体结构完工

[ 杭州 ]    
2021
11-19
08:56

11月15日,历经865天日夜鏖战,新彭埠大桥顺利完成落梁,标志着钱塘江新建主桥主体结构完工。

沪杭甬钱塘江新建大桥项目是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的关键性控制工程,位于彭埠大桥下游侧,全长1350.8米,为主跨长240米的多跨长联公轨两用悬链形上加劲钢桁梁桥,分上下两层,上层是高架快速路,下层是双线快轨。建成后将成为拥江发展的新引擎,支撑杭州构建“一核九星、双网融合、三江绿楔”的新型特大城市空间格局,助力杭州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

为保障落梁工作顺利完成,杭州市交通运输发展保障中心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在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在施工过程中投入1000吨千斤顶80台、1500吨千斤顶32台、85名工人和36名管理人员同步作业,20个落梁点均配备管理技术人员,确保桥梁安全精准就位。建设过程中,参建单位还在市交通运输局的统筹协调下组建“大件运输专班”,历时15个月时间,共计运输316船次、710件大件钢构,为大桥顺利建成奠定基础。

彭埠大桥的一大亮点就是“公轨合建”,它的上层为8车道高架快速路——“空港高架”,下层为连接火车西站、火车东站和杭州机场的轨道交通机场快线。目前新彭埠大桥轨道层已完成移交,市地铁集团将开展轨道铺设工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韩潇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