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玩转科学,乐享服务!这波“福利”你收到了么

[ 科协 ]    
2021
11-12
22:30

科普不停

精彩无限

近来,又一批科普活动“上新”

一起来看看~

临浦镇科协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为进一步科普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遇到火情懂得快捷、有效的逃生办法,临浦镇科协联合镇消防队,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科普系列活动。

随着警报响起,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临浦二小的老师带领学生按照事先设定的路线,弯着腰,用手帕或红领巾等捂住口鼻,快速疏散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演练共用时2分14秒,全校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演练结束后,消防员们还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进行实操训练。

盈丰街道科协

为普及涉老法律法规知识,传承爱老敬老文明风尚,增强老年人依法维权的意识,近日,盈丰街道科协联合盈一村联络站,为老人们送上法治“礼包”。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与老人们齐聚一堂,为老人们提供法律咨询,讲解维权案例。“以前我根本不知道要去哪里寻求法律帮助,今天正好,你们到社区里来帮我了。”一位刚咨询完宅基地方面法律问题的奶奶摇着普法凉扇如是说,身后律师志愿者的摊位前还簇拥着不少前来咨询的老人。

益农镇科协

11月1日上午,由萧山区科协主办的消防安全科普进社区系列活动走进益农镇民围村,近50位居民参与本次活动。

现场,萧山区科普讲师团袁老师通过真实案例向大家讲述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及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提醒大家,时刻关注身边的安全隐患,比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汽车火灾、充电器火灾等等。并讲解了灭火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告知居民在商铺和住所内配备灭火器及消防四件套的必要性。

所前镇科协

10月31日下午,所前镇科协联合祥里王村村委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邀请消防高级教员吴顺江为村里的个体经营户进行消防安全讲解。

通过触目惊心的案例,吴顺江展示了火灾的巨大危害及防火工作的严峻性。并结合实际,讲解了对于各种类型火灾的防范自救知识,介绍了各种必备的安全器械及用法,让大家了解了如何灭火、如何逃生和自救。

河上镇科协

为强化河上镇救护队、村治保主任及各企业负责人的应急救护水平,10月24日,河上镇科协联合镇红十字会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员培训班。

培训分为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培训老师以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鲜活事例,特别是今年萧山区体育馆的高主任的“教科书式”抢救入手,通过播放视频、现场演示等方式,向学员们讲解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此外,老师还在课堂上重点讲述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止血、烫伤、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等急救理论与施救技巧。实操环节,学员们积极开展胸外心脏按压、吹气、环形包扎、螺旋包扎、手部“8”字包扎、头顶帽式包扎、双肩包扎等训练活动。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虎  

编辑:桂信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