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萧山区科协重点学术活动《疑难眼病诊疗新进展论坛》圆满举行

[ 医疗新闻 ]    
2021
11-24
10:41

11月19日,由萧山区医学会主办,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闻堰分院协办的区科协重点学术活动《疑难眼病诊疗新进展论坛》在闻堰分院顺利召开。

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基层卫生服务人员对疑难眼病的认识,加强全科医生疑难眼病的基本理论和诊疗能力,从而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促进地区眼科事业的发展,更好地为当地的老百姓服务。活动由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主任赵珺彦主持。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助理章锃瑜致辞,并作了《共创、共享、共赢——构建区一医院医共体总院健康管理新模式》的演讲。章锃瑜介绍了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成立以来,在构建分级诊疗、合理诊治、有序就医等工作中获得的成绩,通过生动的实例剖析分享了区一医院医共体总院的管理、运行经验。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主任赵珺彦总结了临床眼科常见的病症。她表示,目前越来越多的工作人群受到疑难眼病的困扰而出现各种各样的视觉障碍,如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等,应该成为眼科临床工作的重点关注对象。防病于未然 ,治病于未发,医生在工作中,尤其需要关注提醒患者做好日常眼部疾病的预防,做好面向大众的科普宣教。


闻堰分院慢病科主任陈鹤鸣,区一医院眼科马慧蕾、陈子和、纪王辉医生分别作了《与健康同行-闻堰分院糖尿病工作介绍》《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飞蚊症”的治疗》《眼底照相及OCTA的应用》的专题讲座。内容充实,干货满满,受到了现场学员们的肯定。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是人类感观中最重要的器官。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通过定期开展疑难眼病的知识论坛,为眼科医疗人员提供了交流切磋的学习平台,提升了基层医疗人员的基础理论知识和疾病防控意识,为构建萧山区慢病防治和眼病防控体系做出了贡献。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