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妇联 > 

全国最美家庭陆丽云把爱心织进围巾,让这个有爱的冬天不再冷

[ 妇联 ]    
2021
11-11
18:44

做公益,靠的是日复一日的坚持,对于全国最美家庭——陆丽云来说,做公益已经是生活中的一个习惯,如果有几天没去做公益,心里总会有一种空落落的感觉。

近日,她又做了一件平凡而温暖的事情......

把爱心织进围巾,一针一线暖人心

全国最美家庭陆丽云,是一位从事20多年志愿服务的公益达人。一年前,陆丽云许下一个心愿,要亲手织100条围巾送给山区的孩子。每根围巾有近2米长,至少要用2卷毛线。每条围巾要织212行,每行织22针,细算下来一条围巾至少要织4664针。

为了能够早日完成任务,这一年来,陆丽云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小目标:每三至四个晚上就要织完一条围巾。目标虽小,但做起来却不容易。每次织围巾一坐至少要3个小时,因为要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时间久了就会手酸脖子疼,但是在她心里有一个念想:早点织完,就能让山区的孩子早点收到礼物。怀揣着这个信念,陆丽云克服了种种困难,于近日完成了110多条围巾的编织。

为了让织出来的围巾暖和、舒适,她自掏腰包,花了2000多元买来了柔软的毛线。无论是从用料,还是编织手法上都能看得出她花了很多心思。这些承载着满满爱意的围巾即将启程前往旺苍,给山区的孩子们带去冬日里的温暖。

一条围巾虽然花不了多少钱,但陆丽云通过自己注满爱心的一针一线,让孩子们感受到更多温暖。

用自己的小爱温暖周边更多的人,陆丽云也用实际行动影响了身边的人,越来越多的人追随陆丽云加入志愿者队伍。从事公益事业20多年来,她一直活跃在萧山志愿服务的第一线,累计志愿服务达到上万小时,从她身上能感受到源源不断的正能量,公益助学、文明劝导、助老活动时总能看到她的身影。

除了织围巾送温暖外,陆丽云还通过区妇联发起的“温情妈妈”活动中捐资助学了一名旺苍贫困山区的孩子,这已经是她第九个助学的孩子。这些爱的点滴积累将汇聚成更多的力量,为社会带来更多温暖与美好。

致敬全国最美家庭,致敬每一位平凡的母亲,致敬用爱温暖社会所有平凡之人,正是有你们,这个社会才充满了爱与力量。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通讯员 蒋一帆  

编辑:周颖(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