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垃圾分类专题讲座进基层 教你见“圾”行事

[ 科协 ]    
2021
11-04
10:12

为提高群众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近日,益农镇科协联合赵家湾村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知识的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通过PPT从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为什么要垃圾分类、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处理的现状、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桶的投放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分类小知识等方面入手,详细为村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会后,垃圾分类指导员带领居民来到垃圾分类屋,现场为居民教学,为了便于居民理解记忆,还为各类垃圾取了别名,例如:可回收物就是“可以卖钱的垃圾”,易腐垃圾就是“会烂当肥料的”垃圾,废旧电池、灯管就是“有毒害的”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就是除其他三类外“可以烧的垃圾”。听完讲座,村民王女士说:“垃圾分类很有必要,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和子孙后代。垃圾分类其实不难,掌握了要领,慢慢形成习惯就好,我们不仅要从自身做起,也要带动身边人一起进行垃圾分类。”

此次讲座,增强了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对垃圾产生的环境影响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垃圾分类,人人有责,更是一项持久的行动,希望所有人都能做好垃圾分类,为共建美好家园出一份力!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来陈华 通讯员 沈常胜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