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正文内容

垃圾分类,靖江二小有妙招

2021年11月03日 12:46来源:

靖江二小结合校园文化特色,积极践行垃圾分类,探索校园垃圾分类的有效方法。

一、分类垃圾桶各就各位

靖江二小校园所有楼宇配置适合的各类符合要求的垃圾桶数量,每幢楼都设置了一处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四分类垃圾桶以及医疗垃圾桶;建筑楼里每层设置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易腐垃圾三分类垃圾桶;每个办公室设置可回收物、其他垃圾以及茶水桶;每个教室设置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二分类垃圾桶。

靖江二小将所有垃圾桶划线“定位”,并保持桶面干净清洁。垃圾桶不再“乱跑”,被摆放得整齐有序,大大提高了校园的环境风貌。

二、分类责任制全校落实

靖江二小全面构成校园垃圾分类“桶长制”,形成由校长统领,党员教师、后勤教师主要负责、班主任、教师、保洁、食堂人员直接管理的分类管理架构,确保垃圾分类责任落实。

三、定点定时集中投放

靖江二小垃圾集中处置点每天有专人负责清运处理垃圾,并在中午11:45至12:00开放,每个班级可在此时间段集中投放垃圾,由大队委检查并监督,分类正确的班级,可以进行分类倾倒,分类错误的,马上指出并纠正,长时间的积累,学生们慢慢接受并养成定时定点扔垃圾的好习惯。

四、双线并行监督到位

靖江二小在学生层面设立了双线并行的监督机制,从班级自我监督到大队委检查监督。16个班级,每班设置一位垃圾分类专管员,其职责是监督本班同学垃圾投放是否合理,对于不正确的,发现一起,纠正一起,点滴积累,最终形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在大队委层面,每天大课间进行各班的垃圾分类的检查,废纸摆放是否符合要求,其他垃圾箱的垃圾投放是否杂乱,并对各班情况进行记录,分别反馈到班主任及大队委辅导员,做得好的班级进行表扬,存在问题的及时改进。双线并行的监督机制,合理推进了校园垃圾的正确分类。

垃圾分类任重道远,需要我们时时的坚持,点滴的努力,终将迎来绿色的未来!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