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萧山——旺苍 一堂跨越山海的“梦想”共享课

[ 社会民生 ]    
2021
10-27
08:25

“未来人才需要具有什么软实力?”近日,一堂关于“梦想”的分享课,借助互联网技术,先后在萧山湘湖初中和旺苍县七一中学进行。这也是两校结对后的首次学生课程共享。

通过大屏幕,新希望服务上海总经理刘莎莎SaSa,中国商飞飞机研发工程师陈晨,Stanley瀚德猎头公司创始人谷艳雯成为梦想引路人,分享关于梦想的经历故事和行业职业领域新的信息知识,也与学生一起探讨了未来人才需要具有怎样的软实力。湘湖初中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是学校和iD3梦想飞组织的一次合作。开展梦想课程,就是希望能帮助学生开阔眼界,激发学生的兴趣和好奇心,去认知自己和了解世界变化。”

在萧山与旺苍教育领域东西部协作帮扶工作推进的同时,湘湖初中与旺苍县七一中学也进行了结对,因此,湘湖初中也把这堂“梦想”分享课带到了七一中学。

由于时间和场地的限制,萧山与旺苍两地未能在课程进行中实现实时互动,但这样的课程还是让师生们感触良多。“这堂课为孩子们走向更广阔的的舞台,找到、拥有、实现自己的梦想打开了一扇窗。”七一中学的张冬梅老师说。“想要成为未来的人才,就要一心一意地去做好每一件事,以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需要。”七一中学712班的袁睿说。

“我们希望能够把萧山这边更多的教育资源带到旺苍,让两地共享。”湘湖初中相关负责人表示,后期,两校还将以两地支教交流教师为纽带,在教学研讨、课程共享、管理结对、文化育人等方面推进交流。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高艺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