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364.8万剂次 我区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 文教卫 ]    
2021
10-27
07:41

本报讯  当前,国外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加之季节因素叠加,天气转冷,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本土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持续巩固新冠疫苗接种人群免疫屏障,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输入传播,我区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昨日下午,闻堰派出所辅警叶灿飞和同事一起,来到了闻堰街道新冠疫苗临时方舱接种点进行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前不久,叶灿飞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是萧山第14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也是萧山公安首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警务人员。

抗击疫情,公安民警和医务人员并肩作战,坚守抗疫第一线。在疫苗接种的过程中,他们又一次冲在了最前线,因为他们深知“尽早完成疫苗接种,就能早日建立人群免疫屏障”的重要性。据统计,闻堰街道的新冠疫苗接种量近12万剂次,有5.6万人完成了第二剂次疫苗接种。

在新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很多前来接种的市民正有序排队,每周二、四下午1点到4点,是新街街道新冠疫苗接种时段,可开展新冠疫苗首针、第二剂次和加强针接种。昨日,该接种点完成接种620剂次,其中有277剂次是新冠疫苗加强针。据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进一步提升辖区内的新冠疫苗接种率,街道通过短信群发、村社通知等方式,让更多市民“应接尽接”。

目前,全区新冠疫苗共接种364.8万剂次,有179.6万人完成两剂次接种,12—17岁新冠疫苗接种达16.8万剂次,8万名学生完成二剂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与此同时,我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全区27个接种点全面开放,加强针的接种也给有效防疫再添一道防线。

下一阶段,我区将全面启动3-11岁人群免疫接种工作,计划在11月20日前,完成3-11岁人群第一剂次接种,12月20日前,完成两剂次全程接种。对此,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在前期疫苗接种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接种人群的年龄范围,将疫苗接种人群年龄由12岁以上调整至3岁以上,进一步扩大人群接种覆盖面,筑牢免疫屏障。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盛凤琴 通讯员 来芬华 袁琳  

编辑:高艺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