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萧山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佟桂莉出席并讲话

[ 时政经济 ]    
2021
10-26
08:33

佟桂莉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一以贯之做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昨日上午,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强调,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善始善终,一以贯之做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区领导章登峰、赵立明、陈龙宁、周胜华、陈琴箫、张亮参加。

在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佟桂莉强调,要高度重视,坚决防止松懈、麻痹、侥幸思想。当前,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加上季节因素叠加,疫情进一步扩散风险仍在加大。要切实绷紧疫情防控的弦,坚持长期作战,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佟桂莉强调,要精密智控,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底线。外防方面,对涉疫风险人员、重点人员的协查要到位,第一时间完成核查管理;主动排查要到位,进一步压实网格化管理;管控要到位,对隔离观察人员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萧山机场疫情防控专班要持之以恒运转好,坚决守住“国门省门第一关”。内防方面,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要把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相关牵头单位要严格按照规定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控人员聚集性活动,稳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佟桂莉强调,要压实责任,确保指挥协调机制顺畅高效。要上下贯通、左右协同,形成指挥、协调、处置、反馈的工作闭环,真正做到快速高效。各工作专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压实压紧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全民防控意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何可人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