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科协 > 

反邪教宣讲进校园!送上辨别邪教的“锦囊妙计”

[ 科协 ]    
2021
10-26
09:31

少年儿童是祖国花朵

增强未成年人反邪教意识

认清邪教危害

净化“花朵”成长环境

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

意义重大

10月18日中午,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我们在行动——“百名讲师进百村、校宣讲活动”走进北干街道北干小学,来自该校100多位同学参加活动。

在北干小学宣传活动现场,来自萧山区反邪教讲师团的李凌峰老师首先给大家带来了主题为“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的讲座。

李凌峰结合多个典型案例,仔细讲述邪教组织是怎样祸害、破坏社会,揭示邪教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严重危害。讲座中,李凌峰老师还介绍了常见的邪教骗人手法,并教授学生们如何在生活中识别和防范邪教。

现场还进行了反邪教知识竞答,同学们纷纷举手积极参与反邪教答题活动。

随后,来自浙江志和律师事务所的倪飞龙律师带来了“向邪教说不“的反邪教主题演讲。倪飞龙律师从了解邪教、识别邪教、防范邪教及邪教组织违法等方面入手,通过大量案例让孩子们更加全面的了解到邪教的危害。


“邪教原来有这么多种形式,而且这么隐蔽啊!”“我们千万不要相信那些歪理邪说。”听完两位老师的讲座,在场的同学和老师在互相交流着,纷纷表示要远离邪教并做一个反邪教的宣传员,回家后向家人讲述今天讲座上学到的反邪教知识。

此次,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我们在行动——“百名讲师进百村、校宣讲活动”走进校园,筑起了反邪长城,构建了和谐校园,提升了学生辨别邪教和防范邪教的能力和意识。


来源:萧山网  

作者:缪承林  

编辑:缪承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