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萧山区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 时政经济 ]    
2021
10-13
07:52

根据省委、市委、区委统一部署,10月11日,全区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暨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将进驻区商务局,对涉粮问题开展专项巡察,巡察工作将历时一个月左右。

本次对涉粮问题开展专项巡察,巡察组将紧盯相关党组织职能职责和权力腐败问题,聚焦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了解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关于粮食安全决策部署情况,突出对业务主管部门监管责任的政治监督,延伸查找基层粮库“靠粮吃粮”问题,着力发现粮食收购、销售、存储等环节存在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检查以下六个方面: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对涉粮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情况。二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粮食领域的重大决策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情况。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四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风险,重点检查粮食业务主管部门、粮食企业和粮库(粮站),是否存在敷衍塞责、玩忽职守、弄虚作假,特别是“靠粮吃粮”,在粮食购销领域内外勾结搞利益输送、损公肥私、设租寻租、贪污受贿等问题。五是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六是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涉粮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将通过以下方式开展工作:听取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工作汇报和有关部门的专题汇报;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进行个别谈话;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等;抽查核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情况;向有关知情人询问情况;调阅有关文件、档案、会议记录等资料;召开座谈会;列席被巡察单位的有关会议;进行民主测评、问卷调查;以适当方式到被巡察单位的下属单位、部门以及其他相关单位了解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提请有关单位予以协助;区委批准的其他方式。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立专门反映情况的电子邮箱和电话,公布在“巡察公告”上。

为拓宽渠道,本次巡察开设了“巡察网上举报”平台,市民可以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关注萧然清风公众号,点击“网络举报—巡察举报”,向巡察组反映意见建议或问题线索。

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违纪违规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对于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和被巡察单位处理。对巡察组工作人员的监督,可以向区委巡察办反映。

“巡察网上举报” 平台二维码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