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佟桂莉在检查全省“千万工程”现场会筹备情况时强调高质量攻坚项目建设 高水平打造特色场景 高标准推进全域美丽

[ 时政经济 ]    
2021
10-09
07:33

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现场会即将于本月在我区召开,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收尾阶段。昨日,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在检查“千万工程”现场会筹备情况时强调,要高度重视,加快进度,软硬并重,精益求精,高质量攻坚项目建设,高水平打造特色场景,高标准推进全域美丽,全力确保现场会精彩亮相、完美呈现。

区领导赵立明、陈龙宁、方军、吴为东参加。

此次现场会中,衙前镇凤凰村、瓜沥镇梅林村、进化镇欢潭村、戴村镇佛山村、临浦镇横一村作为备选考察点,届时将充分展现我区高质量建设美丽乡村、高水平推进共同富裕的实践成果。佟桂莉一一实地踏看,详细了解筹备进展。

在凤凰村,佟桂莉来到凤凰驿、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乐养中心、衙前农村小学校、凤凰村史馆等地,踏看参观线路和具体点位布展情况,提出相关完善建议。凤凰村有着深厚的红色基因,也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典型村。她强调,要聚焦“红色+共富”主题,围绕“改革”主线,深入梳理、精雕细琢,高标准、高效率完成改造提升任务,力争充分展示凤凰村特有的精神内涵。

眼下,梅林村正锚定“数字乡村+共同富裕+低碳发展”的牵引导向,全力打造集美丽乡村、数字乡村、未来乡村于一体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新农村新样板。来到梅林村,佟桂莉走线路、看展馆、听介绍、问进度,详细了解梅林村美好生活中心、梅林乡村公园等项目建设进展,要求注重总结提炼呈现,抓细节、提亮点、强体验,要用既有高度又接地气的方式,展示乡村振兴工作的亮点经验,讲好梅林故事。

在欢潭村,佟桂莉现场听取了有关欢潭数字应用场景和“五义文化”的村庄治理理念等介绍,实地查看了宋韵欢潭展陈馆、古镇老街等重点区域的提升改造情况。欢潭村依托历史传承、岳飞文化,大格局规划、高标准建设、精细化提升,千年古村完成了美丽蝶变,成为打造美丽乡村、推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在肯定欢潭村前阶段的建设成果后,佟桂莉指出,各项筹备工作要再细化,精益求精,推进各项改造提升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建设项目精致呈现。

从全域整治到美丽乡村,佛山村持续上演着“变形记”,通过因地制宜导入产业,让田园变乐园、农区变景区,实现了美丽环境与美丽经济“两翼齐飞”。在佛山村,佟桂莉边听边走边看,对该村拆高改低,拆墙透绿,不断提升数智治理水平表示肯定,同时要求在细微处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标准、压实工作、优化特色,确保现场会能够展现出萧山新时代美丽乡村的精神风貌。

走进横一村,千亩稻田在这里铺展,由养鸭池“变身”而来的“Hi鸭部落”,由林场的简易砖房改造而来的“如意山房”等镶嵌其中,野趣十足。今年以来,横一村围绕“绿色+农文旅”定位,立足“柿子、稻子、院子”,打造“萧山未来大地”。“线路如何设计?”“项目运作怎样?”佟桂莉边看边问,仔细了解线路设计、点位安排、业态引进等各方面筹备工作情况。她强调,要充分利用全省“千万工程”现场会筹备契机,做足“自然本底+文化气息+时代元素”融合文章,充分盘活乡村闲置资源,引导更多村民发展餐饮、民宿等产业,实现富民增收,让美丽乡村真正“活”起来。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高艺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