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国庆档首日票房6.22亿 12部电影扎堆 你想看哪一部?

[ 杭州 ]    
2021
10-02
09:44

国庆长假,平淡许久的影市也终于热闹起来了。

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截至2021年10月1日21时30分,2021国庆档首日票房达6.22亿元,总人次1336.61万,总场次36.4万场。单日票房排行中,《长津湖》4.02亿(累计6.08亿)和《我和我的父辈》1.82亿(累计2.73亿),遥遥领先其他电影,排名第三名的《老鹰抓小鸡》单日票房还不到一千万(941.6万)。

这个国庆假期,共有12部影片上映,从主旋律到青春片、动画片都有,除了大片《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还可以看下青春片《五个扑水的少年》。

《长津湖》

提前看片时,就被超超超长的片尾名单给惊到了,光导演组就三个!陈凯歌、徐克、林超贤三位导演联手拍摄。这部电影仅前期工作人员就有7000多人,加上群众演员、跟组人员、后期工作人员,整个电影团队超过12000人,电影总投资据说高达13亿。可以说,这部电影在制作规模、投资规模、拍摄时间跨度、动用的演职人员、数量上都创下了中国影史之最。

故事以抗美援朝战争中“最艰苦的一场战役”——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零下三四十摄氏度的极寒严酷环境下,英勇对抗装备精良的美军。

而为了最大程度还原长津湖战役的“原貌”,剧组坚持采取实拍的方式,拍摄时长近200天,片中饰演兄弟的吴京和易烊千玺,也在剧组待了足足半年。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电影中的原型人物,就是电视剧《士兵突击》中坚信“不抛弃,不放弃”的钢七连。

《我和我的父辈》

2019年上映的《我和我的祖国》和2020年上映的《我和我的家乡》分别斩获31.7亿、28.3亿票房,连续两年成为国庆档的最大赢家。与前两部一样,《我和我的父辈》同样由单元小故事组成,明星云集。

沈腾执导兼主演的《少年行》单元,故事设定很“开心麻花”:机器人“星一浩”(沈腾 饰)肩负使命回到2021年,遇到了热爱科学创新的少年小小(洪烈 饰)。两人阴差阳错成了一对临时父子,“星一浩”假扮小小的爸爸参加学校亲子活动。

吴京自导自演的《乘风》单元,则选择了他最擅长的战争题材,讲述的是1942年,冀中骑兵团面对敌机的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保护村民安全的故事。为了真实还原骑兵作战场面,吴京1∶1开辟战壕、搭建战场,动用200多匹战马。

徐峥执导的《鸭先知》单元,延续了其标志性的喜剧风格,讲述了中国首位“广告狂人”的故事。

章子怡执导的《诗》单元,她饰演一位火药雕刻师,与黄轩、袁近辉、任思诺共同组成了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成功发射背后的航天家庭。

《五个扑水的少年》

国庆档里还有一部青春喜剧《五个扑水的少年》,翻拍自日本同名经典青春喜剧电影。原版电影在豆瓣上拿到了8.4分,在日本票房超1亿美元。

这部电影没有狗血的恋爱,只有纯粹又热烈的兄弟情谊。主角是一支高中男子花样游泳队:5位普通高中生因意外组成了一支花样游泳队,尽管没有教练和场地,还要面对老师、同学、家长的不信任和嘲讽,但他们反而燃起“想要赢一次”的斗志,历经万难完成了一场前所未有的花样游泳表演。

有观众说了3个看片理由:“搞笑欢乐+青春激情+5位不同类型的1米85以上大帅哥”,还有观众评论它是“国内难得不尴尬很自然的青春片”。

辛云来、冯祥琨、李孝谦、吴俊霆、王川5位主演皆是新人,为此接受了两个月的花游及体能训练,每天都要训练6-8个小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