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明年再聚!今年横渡钱塘江取消

[ 杭州 ]    
2021
09-27
10:35

杭州户外游泳爱好者一年一度的传统节目——横渡钱塘江活动,今年将不会上演。昨天中午,2021年横渡钱塘江活动组织委员会发布公告称,“为确保参赛选手安全,防止出现意外伤害,经赛事活动组委会慎重研究,决定取消2021年横渡钱塘江活动。”

公告称,“由于钱塘江南岸下水集聚区域正在进行封闭施工,现场浇筑硬化后留下较多钢筋露头,开辟规范专用通道工期不够,修筑简易通道对大规模人员聚集存在较大安全风险。同时,若选择其他横渡地点则论证、准备周期较长,且秋分后水温变凉。为确保参赛选手安全,经赛事活动组委会慎重研究,决定取消2021年横渡钱塘江活动。对此,我们深表歉意,希望广大酷爱户外游泳的爱好者一如既往给予支持!期待下一次相遇。”

横渡钱塘江活动自2006年恢复举办以来,参加人数逐年攀升,人气超旺,名额基本靠秒抢。 活动一直是杭州市民和众多游泳爱好者最喜爱的群众活动之一。作为代表杭州人民品质生活的品牌赛事之一,横渡钱塘江活动每年七八月份都会声势浩大地举办一场,参与者多达数千人,不仅深受本地人喜欢,越来越多的外地游泳爱好者也呼朋唤友包车前来。今年受疫情影响,虽然活动方案早早准备,但一直处于待定状态,如今因为安全原因取消也是迫不得已。在横渡钱塘江的历史上,也曾经因为受到台风影响而延迟甚至取消过。2015年,受台风“苏迪罗”影响,原定于8月9日举办的横渡钱塘江活动暂停,这也是横渡活动自2006年恢复举办以来的首度停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琛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