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第二位救人大伯也找到了!“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没什么好称赞的”

[ 杭州 ]    
2021
09-26
16:54


今天(9月26日)上午,记者从杭州东新园社区了解到,中秋节当天在东新园庙桥港河跳水救人的第二位好人——白发大爷也找到了。

“大伯姓俞,今年已经68岁了,杭州人。”社区工作人员说,俞大伯就住在靠近河边那一栋楼的一楼,当时在家里听到呼救,第一时间就从家里跑出来了,跳进水里的时候衣服都没来得及脱。

社区还转达了俞大伯不想接受采访的心情,“大伯说,这都是他应该做的,没什么好称赞的,人没事就最好了。”

此前报道:

全城紧急寻人!

中秋当天救人后默默离开的两位好人,杭州有个社区在找你们

9月24日上午,有读者爆料:“我们小区的公号,发了一个紧急寻人的消息,寻找两位中秋节当天在东新园庙桥港河跳水救人的好人。”

在东新园社区的官微上,记者找到了这条告示。

东新园社区工作人员确认有其事,“事情发生在那天清晨,落水的是一位残疾人,当时他就坐在桥边,一不小心掉进河里了。”

工作人员给记者看了一段事发时的视频。

视频中,救人的两位男子,一位身着白衣、头发花白,另一位脱了上衣,看起来50岁的样子,“他们听见有人呼救,就跳进了河里救人。”桥上还有一位身着白衣、黑色长裤的中年男子,用长杆之类的道具在帮忙,最终落水者被救起。

“我们发这个公告也是希望可以找一下这两位男士,包括社区和落水者的家人都想好好感谢一下他们。”工作人员说。

救人者之一找到了!

56岁大伯为救人,把一岁孙子塞给了边上阿姨

当天,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中一位救人者找到了,“视频中脱了衣服的那位大伯找到了。”

大伯名叫田银生,江西宜春人,56岁。

去年小孙子出生后,田大伯就和爱人一起来杭州东新园小区儿子家帮忙带孙子。“家里两个孙子,儿子他们两个人带不过来的,我们就来帮帮忙。”救人当天早上7点,大伯就是抱着刚刚醒来的小孙子出去散步。

“还没走几步,就听到河里传来呼救的声音。”田大伯抱着孙子就朝河边跑去,当时,河边已经围着不少人了,落水者已经沉入水底,不见踪影,“我第一反应就是要救人。”田大伯没多想,顺手就把孙子塞到了一个围观阿姨的手里,孙子因为畏生,一直在哭。

快速脱掉衣服后,田大伯一头扎进水里。清晨的水温有点低,当时大伯就打了个哆嗦,“我也不知道水有多深,第一趟才摸索了一会,就喘不过气起了。”出水换了口气,大伯又继续摸索,终于摸到了落水者的脚。

将落水者拎出水面之后,田大伯才注意到边上又有一位大伯跳进水里一起帮忙救人,“把人拖出水面,我的力气基本就用完了,还好岸上有个好心人丢了个绳子过来,把我们拖到了水边。”从入水到救起人,前后也就2分钟时间。

“落水者是一位50多岁的男子。岸上的人拨打了120,救护车没多久就来了。”

看到救护车把人送走,田大伯抱起孙子回家,换衣服去了。

“我和家人说了这事,他们都说这是做好事。”田大伯说,四五年没游泳了,这次感觉有点吃力,“以后该运动运动了”。

一位56岁,一位68岁

给两位救人的大伯点赞!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作者:记者 盛锐 通讯员 方舟  

编辑:周颖(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