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接送娃不用担心堵车了!上城这一学校创新打造人车分流的地下接送通道

[ 杭州 ]    
2021
09-26
10:28

上学和放学时间段,学校路段极易造成拥堵,一辆辆汽车进退两难,一部部电瓶车穿梭其中,学生的出行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如何破解学校上、下学时段道路拥堵难题,上城一所学校给出了他们的“办法”。

近日,杭州市钱江新城实验小学开始启用学校地下停车库作为中转点,创新打造人车分流的地下接送通道,校园门口拥挤混乱的画面渐渐消失了。

之前,每当孩子上学放学时,校门口的路面就会变得拥挤不堪,附近居民更是不厌其烦,投诉连连。

如何让“门口不堵、家长放心、孩子安全”?经过多方研究讨论,学校决定将开车接送孩子的家长与绿色出行的家长分隔开,所有接送孩子的私家车辆须驶入地下车库。

当车辆有序驶入地下车库后,家长还可以通过采一芯智慧校园系统电子屏,了解孩子放学情况,实时掌握孩子的动向。

此外,电子门闸的安装,在安全性上也是一大提升亮点。每位孩子都会由专门老师带至家长面前确认。

经过一天的试行后,学校还根据出现的各种情况及时对机动车接送方案做出了调整,并第一时间通知了家长。

各位家长,根据今天早上机动车接送试行情况,现对接送方案进行如下调整:

1、机动车接送从西门(顺福路)进,接(送)后从北门(江中街)出。

2、早上送时间7:40-8:20,晚上接时间15:20-16:20,17:50-18:20。其余时间家长机动车无法进出车库。

3、即送(接)即走,接孩子时机动车可以在车库车位上停留不超过20分钟。

经过相对应的调整,人车分流接送的模式更加正规化流畅化。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胡蔓婷  

编辑:周颖(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