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捐献一元钱 送上一份爱 “公民爱心日”活动火热进行中

[ 社会民生 ]    
2021
09-25
08:49

扫一扫二维码 献出你的爱心

最近,萧然大地上暖流涌动。自9月22日第十六届萧山区“公民爱心日”活动启动以来,一笔笔捐款,一份份爱心正在迅速汇聚。

来自宁围街道宁东社区的“初心青苗学园”捐出了2000元爱心款。“初心青苗学园”由宁东社区党委携手开发区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共建,是一个青少年体验农耕文化、了解农耕文明的学习体验基地。自今年6月开园以来,社区党员和青少年共同在园内种植蔬菜,并通过爱心义卖、送“残疾人之家”、送社区老年人等方式传递爱心。此次,他们则是将暑期种菜卖菜收获的2000元捐了出来,用于响应“公民爱心日”活动。

“美德标兵”王兴国、陈坚、陈天钦也加入了这场爱心行动,他们每人捐献了365元爱心款。他们说,爱心贵在持之以恒,捐款的数额虽然不大,但也有特别的意义,“每天献一点爱心,一年365天,刚好365元。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力所能及地参与到爱心行动中来。”

据悉,此次“公民爱心日”活动由区文明办、区红十字会联合发起,以“捐献一元钱,送上一份爱”为主题,旨在我区深入宣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活动募集款项将用于帮助我区患白血病、癌症、尿毒症等重大疾病,且家庭较困难的未成年人,以及困难“美德标兵”“身边好人”等群体。

活动启动以来,各镇街广泛发动,村社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如城厢街道的休博园社区开展了爱心义卖,北干街道的钱塘明月社区邀请了“公民爱心”援助行动专家组成员、萧山医院血液内科主任苏萍等到现场义诊……截至昨日16时30分,此次“公民爱心日”活动已收到捐款5148笔,累计捐款金额为249157元。想要加入这场爱心行动,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扫描指定捐款二维码参与。捐款截止时间为9月28日17时。

据区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公民爱心日”活动为我区“公民爱心”援助行动的内容之一。该行动是我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品牌活动,自2011年启动,今年已是第11个年头。该行动由区文明办牵头组织,通过社会募集爱心捐款,以资金专户的形式转交区红十字会代为管理。截至目前,该行动共计援助困难未成年人、困难“美德标兵”211名,累计发放援助资金816.5万元。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胡敏华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