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公安 > 

“3年了,我们姐弟终于团聚,谢谢你们……”

[ 公安 ]    
2021
09-22
10:05

中秋前夕,萧山钱江世纪城,一名6旬老太不远千里孤身一人来萧寻亲,大晚上的因为人生地不熟而流落街头,钱江世纪城派出所的队员们及时伸出援手,帮助其寻到阔别多年的家人……

及时援手 

9月14日,夜已深,钱江世纪城辖区派出所巡防队员胡立炯和杜叙峰正在辖区内执行巡逻任务。

在路过一工地门口门口时,一个佝偻的身影引起两人的注意。只见一名年约6旬的老太独自坐在门口的人行道上,她身材单薄,脚边放着两只塑料袋,神情茫然。

▍队员询问情况

队员们立即下车询问情况,因老人讲外地方言且有点口齿不清,沟通并不顺畅,只大概了解到老人因为在四川老家跟家人闹矛盾,然后独自一人坐大巴到萧山来找多年未见的亲弟弟。

老人携带的东西不多,所幸身份证在身上,她的个人信息很快得以明确,老人姓刘,62岁,四川人。

然而在问起其弟弟的情况时,刘奶奶却称“不清楚”。

她不知道弟弟住在什么地方,也没有联系方式。队员们发现奶奶的手机也停机了,其通讯录里只有一个联系人,队员拨打后发现对方是空号。

接力寻亲

胡立炯他们立即将情况报告综合指挥室,为了帮老人尽快找到亲人,值班副所长俞楼涛一边安排查询老人在萧家属信息,一边让队员先将老人带回所里安置。

民辅警们为老人提供了热水和食物,先安排其休息。在查询相关信息的同时,从老人手机中的通话记录入手,一个个回拨电话,可惜能打通的均不是老人的亲属。

▍将老人带回所里安置

大家并不气馁,通过查询和拨打电话,越来越多的线索逐渐汇集,终于,民警联系上老人的养女,再通过对方辗转联系上了老人的弟弟刘师傅。

姐弟团聚

在接到派出所的电话后,老人的弟弟第一时间赶到派出所。此时已是第二天早上,刘奶奶被派出所民辅警妥善照顾休息了一晚,气色也恢复得不错。

姐弟俩一见面便相拥而泣。刘师傅连连感谢。“如果没有你们,她一个人在这里,真不知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太谢谢你们了!”

▍刘奶奶与其弟弟团聚

刘师傅在萧山开发区打工,早几年前刘奶奶也在这边,后来回了老家,换了新手机,老人家又不会操作,之前的通讯录全没了。

这些年刘奶奶一直记挂着弟弟,如今在老家遇到不顺心的事情,更是思念自己的亲弟弟,于是一咬牙独自一人赶来萧山。

不曾想到了弟弟原先打工的地方,发现那里已经拆迁,物是人非,老奶奶人生地不熟的,一时间茫然无措,在附近徘徊了一圈便体力不支,坐在了路边。

谢过民辅警,刘师傅表示,会好好和姐姐聚聚,等到中秋前后,安排送姐姐回老家。


来源:萧山公安  

作者:通讯员 萧公宣  

编辑:邱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