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超燃!萧山小伙陆家辰在全运会上破全国纪录夺冠!

[ 社会民生 ]    
2021
09-18
09:20

赛道是坡道,外道比内道高

有些坡度甚至达到45度

......

正是在这常人接触不到的

场地自行车赛道内

萧山小伙陆家辰大放异彩

在第十四届全运会

场地自行车男子团体竞速赛中

陆家辰和队友战胜山东队

以43秒019打破全国纪录荣获冠军

夺冠合影(右五是陆家辰)


今天小编对陆家辰本人陆家辰父亲、两位教练进行了独家采访。


陆家辰父亲

我要做的就是支持他!


2000年出生的陆家辰从小就有异于同龄小孩的身高和爆发力,在父亲看来家辰从小就比较爱动,特别是对运动项目都很感兴趣,看到都想去尝试一下。

陆家辰和他的父母


当初对于儿子加入市队接受专业自行车训练的这个决定,父亲还是有点犹豫的。“小时候,我也在田径队待过,知道专业体育道路的艰辛。后来看儿子很喜欢这个项目,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让他去训练,自己就默默地做好后勤支持工作。”


区少体校自行车项目负责人吴晓旭

这个小子一定行!


良好的运动天赋让家辰打小就成为学校里的运动健将,在2015年萧山区中小学运动会上,当时参加跨栏项目的家辰,凭借着优秀的爆发力和协调性被区少体校田径队看中。

吴晓旭教练

“自行车这个项目的选人才标准主要是身材要高大、选手需要有特别强的爆发力和身体协调能力。当时看到陆家辰的比赛,心里就认定这个孩子很适合自行车项目。”吴晓旭回想当时的场景说道。


陆家辰现任教练刘涛

他是我的得意门生!

凭借着出色的天赋和勤奋的训练,2015年陆家辰又被选入了浙江省队。“家辰的天赋还是很明显的,经过很短的一段时间训练,就在各项比赛中能够获得比较突出的成绩。”说起自己这个得意门生,杭州市自行车队总教练、浙江省自行车队场地组教练刘涛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在他看来陆家辰就是为自行车而生的小天才。

中间红色衣服为刘涛教练


经过两年的艰苦训练,陆家辰在2017年第一次参加全国性大赛——全国青年锦标赛,并在比赛中跟队友合作获得了自行车团体竞速赛第一名。在随后的几年里,陆家辰和队友们再接再厉几乎拿遍了该项目的国内各类赛事冠军。

赛场上的陆家辰


陆家辰

期盼再战明年亚运会!


回想当年决定去市队接受专业的自行车训练,陆家辰说:“当时心情比较激动,内心还是比较憧憬专业队的训练生活。刚去的时候就是出于热爱这项运动,也没有想过出大的成绩。”

此次全运会决赛之前,第一次参加如此级别的比赛,即使已经身经百战的陆家辰内心还是比较紧张的。“决赛前,教练和队友的鼓励缓解了比赛的紧张气氛。”说起前几天全运会决赛,陆家辰语气显得很平静,“比赛一开始就放开了,脑子里就没想别的,一心跑好自己的道次就可以了。”

陆家辰和他的队友(右一是陆家辰)

“接下来,踏实做好每一步教练安排的训练计划,努力提升自身能力争取参加更高水平的比赛。”对于未来,陆家辰特别想参加明年的杭州亚运会,毕竟这是家门口举办的比赛。


陆家辰获奖荣誉

2018年中国场地自行车联赛总决赛青年男子250米计时赛冠军

2018年场地自行车全国青少年锦标赛男子甲组行进200米计时赛冠军

2018年场地自行车全国青少年锦标赛男子甲组250米原地起动计时赛冠军

2018年中国场地自行车联赛总决赛青年男子争先赛亚军

2018年全国场地自行车青年锦标赛青年男子争先赛亚军

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场地自行车男子甲组团体竞速赛(体校组)第一名

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场地自行车青年男子250米个人计时赛冠军

2020年全国场地自行车锦标赛男子团体竞速赛亚军


来源:萧山网  

作者:缪承林  

编辑:缪承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