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杭州健儿数量全省第一!全运会看点在哪里?

[ 杭州 ]    
2021
09-16
09:31

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7金2银1铜历史最好成绩的浙江体育健儿们,再度出征本届全运会。

此次浙江共有665名运动员在24个大项上获得全运会决赛资格,参赛规模也是历届最大。

在东京奥运赛场勇夺金牌的6位浙籍奥运冠军杨倩、石智勇、汪顺、王懿律、陈雨菲、管晨辰,以及伦敦奥运会冠军叶诗文将领衔出战,7位奥运冠军率领的浙江代表队可谓是史上最豪华阵容。

截至9月14日,本届全运会已顺利完成跳水、花样游泳、艺术体操等20个竞技项目的先期比赛和4个群众展演项目的比赛。


杭州选手看什么? 派出131将列全省第一

本次浙江代表队中,共有131名杭州选手,人数位列全省第一。

羽毛球项目中,东京奥运会女单新科冠军陈雨菲和混双银牌得主黄雅琼,将携队友参加团体、单打和混双等多个项目。

游泳项目中,将有24名杭州运动员参赛。其中,朱梦惠和洪金权均有东京奥运会的参赛经历,朱梦惠更是在东京奥运会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二刷”亚洲纪录。首位获得“四大会”冠军的“金满贯”选手叶诗文,以及里约奥运会女子100米仰泳铜牌获得者傅园慧也将亮相。

水上项目中,帆船运动员陈莎莎、徐臧军和皮艇运动员王丛康、王楠在结束了东京奥运会的征程后,就马不停蹄地前往陕西备战。

此外,冲浪项目作为正式项目首次在2020东京奥运会亮相,也是首次进入全运会大家庭,成为35个大项之一。本次冲浪赛事竞赛项目,将有4名杭州的运动员参赛。

射击方面,入选东京奥运会阵容的赵中豪也将参加小口径三姿比赛。


田径看什么?

绍兴飞人再造惊喜?

田径赛场最大的看点,无疑是百米飞人之争。

2017年天津全运会,绍兴飞人谢震业曾逆袭大热门苏炳添,后者当时已突破10秒大关。最终,谢震业以10秒04的成绩夺冠。

谢震业是典型的大赛型选手,四年前在天津,他赛前的个人最好成绩仅为10秒08,结果实战以10秒04胜出。

谢震业的主项——男子200米预赛及决赛将分别在9月22日上午和晚上进行,而前一晚的百米飞人大战,期待谢震业再创新的辉煌。

除了个人项目,谢震业还将继续携手苏炳添、汤星强和吴智强奥运黄金组合,参加4×100米接力比赛。这次全运会,除了各省代表队,也允许奥运联合队参赛。金牌已不再是奥运组合的目标了,打破国家纪录,甚至是打破日本队保持的亚洲纪录才是重点。

在上届天津全运会上,浙江包揽了女子撑杆跳前四名。东京奥运会上,也有李玲、徐惠琴两位浙江队员登场,在该项目上,浙江队在国内具备了不小优势。

此外,郑小倩的1500米、冯志强的400米、黄敏的跳高、陆敏佳的跳远也都有一定的金牌冲击力。


射击看什么?

杨倩已经射落一金

本届全运会射击比赛于9月13日-18日在长安常宁生态训练基地举行,浙江此次共派出24名队员参赛,包括奥运会冠军杨倩,世界冠军王璐瑶、林俊敏、赵中豪等在内的选手都将参加角逐。

浙江射击队中最受关注的选手无疑是奥运“双金王”杨倩,此前在9月13日,她和搭档杨皓然旗开得胜,在射击首日比赛中已经为浙江收获一金。接下来,她还将和队友王璐瑶、王芝琳一起,向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和团体项目发起冲击。

此外,浙江队此次派出了王芝琳、冯思璇、江轩乐等多位首次参加全运会的小将,他们在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上都有着出色表现。此次参加全运会,能否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为我们创造惊喜,同样值得期待。


游泳看什么?

金牌大户值得期待

游泳是全运会的金牌大户,一直以来也是浙江的优势项目。

本届全运会浙江共派出73人的游泳参赛队伍,参赛人数为全国之最。他们将在9月19日-26日在游泳赛场上为浙江争金夺银。不仅汪顺、徐嘉余等在内的奥运选手悉数参赛,缺席东京奥运会的浙江游泳名将叶诗文和傅园慧也将出现在赛场。

男子选手方面,奥运冠军汪顺报名男子200米混合泳、400米混合泳、男子200米自由泳、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上届全运会,他在男子个人200米和400米混合泳中,实现了包揽。此次全运会能否延续东京奥运会的良好势头,拭目以待。

徐嘉余在今年的东京奥运会个人项目中未能收获奖牌,但其自身实力在国内泳坛仍旧具有优势,此次徐嘉余报名男子100米仰泳、200米仰泳、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就是冲击金牌去的。

女子选手方面,叶诗文报名女子200米蛙泳,200米混合泳;“洪荒之力”的傅园慧报名女子100米仰泳,也让大家充满期待。


举重看什么?

石智勇领衔7位大力士

9月16日,全运会举重项目将拉开帷幕。要说举重项目的最大看点,非两届奥运会冠军石智勇莫属。

在东京奥运会男子举重73公斤级的比赛中,石智勇以总成绩364公斤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了此前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本届全运会,石智勇将于9月22日下午3点霸气登场,届时他将对自己的世界纪录发起新的挑战。

另外,我省还有6位选手——冯吕栋、裴鑫依、彭黎娜、胡仔俊、姜灵伟、陆星宇也将纷纷亮相。世锦赛冠军冯吕栋在去年经历手术和伤病治疗后,本次将参与67公斤级比赛,他将和老将陆星宇一样,阔别四年后在陕西继续逐梦。此外,世青赛冠军彭黎娜也将为自己首枚全运会奖牌发起冲击。


水上项目看点?

已揽下3金2银2铜

在帆船帆板、皮划赛艇等水上项目方面,浙江队近年来在国内赛场一直处于第一集团。

在2017年天津全运会上,潘旦旦、陈莎莎、徐臧军等多位名将都在各自项目上为浙江队摘得金牌。四年后,经验更加丰富的他们依然强劲。

此前在9月10日,本届全运会帆船项目潍坊赛区已经结束了所有小项比赛,浙江水军揽下3金2银2铜,展现出了强大实力——陈莎莎在女子49人级比赛中为浙江队摘得1金,连续两届全运会皆有金牌入账,李涛和杨学哲则各自拿下自己首枚全运会金牌,浙江水军的新夺金点已开始冒头。

9月19日,帆船项目象山赛区各项决赛就将展开争夺。徐臧军、高海燕、魏梦喜三位参加过东京奥运会的浙江名将奋力出击。9月22日,皮划艇项目将开启角逐,王丛康、王楠、李冬崟三位东京奥运选手,也将为浙江水军冲击金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