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在西安举行 萧山20名健儿出征

[ 时政经济 ]    
2021
09-16
07:43

昨晚,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图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中华人民共和国运动会会旗、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会旗在开幕式现场飘扬。 新华社发   

昨晚,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全运会大幕正式拉开。据悉,我区共有20名运动健儿出征。萧山籍运动员陆家辰所在的浙江自行车队在早前举行的场地自行车男子团体竞速赛决赛中,以43秒019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全国纪录。

“拿到金牌的那一刻我感到很激动。作为萧山人,能够在高手如云、竞争激烈的全国性竞技舞台上夺冠,我感到很荣幸。”陆家辰在夺冠后表示。

今年21岁的陆家辰第一次参加全运会,便在赛场上崭露头角,这与他背后的默默付出密不可分。为了备战本届全运会,四年间,他每天严格按照教练的计划进行五六个小时的训练。“在这过程中我也遇到过瓶颈期,比如出现体能问题、成绩波动较大、心理状态不佳等,但是在教练、队友和家人们的开导下,最终克服了这些问题。”

四年一度的全运会是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项目最全的综合型体育盛会。本届全运会为期13天,比赛共设35个大项。参赛的20名萧山运动健儿均由区少体校培养输送,将参加包括拳击、田径、自行车、击剑、篮球、排球、帆船七个大项的角逐。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童宇倩 通讯员 谭罗敏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