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慈善 > 

点赞!萧山3个对象荣获杭州市政府颁发的“2021年度杭州市慈善事业发展促进工作”集体和个人嘉奖

[ 慈善 ]    
2021
09-06
15:29

为迎接第六个“中华慈善日 ”,

进一步推动慈善事业发展,

传播慈善法知识和慈善理念,

今天上午,

杭州市举行“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

暨“钱塘善潮”论坛。

会上,萧山区慈善总会、萧山区南阳街道办事处荣获杭州市人民政府颁发的“2021年度杭州市慈善事业发展促进工作”集体嘉奖,徐加祥荣获杭州市人民政府颁发的“2021年度杭州市慈善事业发展促进工作”个人嘉奖。

集体嘉奖

萧山区慈善总会

2016年以来,萧山区慈善总会与百万萧然子民万众同心,共同书写了一份厚重的“爱心答卷”,也向萧然大地奉献了一份为民服务的“慈善答案”。截至2021年6月底,五年多时间累计募集善款5.56亿元,募集留本冠名慈善基金17.63亿元,发放救助款4.95亿元,使20万余人次沐浴到慈善阳光,慈善事业成为萧山区委、区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有力补充。总会牢记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初心和使命,构建大慈善格局,在站位政治化、抗疫全域化、募集多元化、救助常态化、宣传社会化、队伍专业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提升了慈善救助的精准性,构建了良好的慈善生态圈。

萧山区南阳街道办事处

2016年以来,南阳街道领导重视、注重宣传、规范救助,南阳慈善分会每年的留本冠名基金增值收益全额收齐,共募集善款2340万元,用于开展助病、助困、助老、助学、助残等活动,救助13631人,发放救助款1936余万元,包括赈灾361万余元和投入教育事业220余万元。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街道负责人带领8家企业联合向区慈善总会捐赠420万元,定向用于南阳街道慈善救助和疫情防控;2021年7月台风“烟花”来袭,又主动联系企业向分会捐款50万元,用于南阳防汛抗台。

个人嘉奖

徐加祥


徐加祥,萧山区慈善总会义工分会会长,浙江强伟五金有限公司董事长。2000年起便投身慈善事业,参与“千企结百村”项目,设立大学生基金、教育基金,助力慈善公益演出,从新街慈善分会成立至今每年向分会捐款……20多年来,徐加祥已陆续捐赠善款超千万元。2020年初,面对新冠疫情,徐加祥第一时间捐赠善款用于采购防疫物资,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带领家人们和慈善义工一起奋战在防疫一线卡口。截至2021年7月,徐加祥带领的萧山慈善义工分会累计服务时间20余万小时。

为这些获奖单位和个人点赞!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李莎 通讯员 吕金红  

编辑:王淑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