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慈善 > 

80万元慈善助学金 助力贫困学子“大学梦”

[ 慈善 ]    
2021
08-30
15:39

涓滴爱心,温暖人心

在新学年即将到来之际

全区100位困难家庭的大学新生

收到了8000元助学金

这是萧山区政协委员

对我区贫困大学生的爱心助学

助力贫困学子逐梦前行

8月24日下午,区政协主席洪松法率区政协机关,区慈善总会会长汪柏遂,秘书长赵岳松和部分奉献爱心的区政协委员首先来到所前镇山里王村,走访看望受助大学生,并在浦阳镇召开座谈会,举行助学金发放仪式。

浦阳镇的朱同学在十六岁那年,父亲因意外离世。同年,她爷爷又被确诊为肺癌晚期。家庭接连的变故,让她变得颓废,成绩一落千丈。但在身边人的温暖和鼓励下,她重燃生活的信心,努力学习考上了理想的大学。从政协委员手里接过8000元助学金和慰问品时,朱同学的眼眶湿润了,她说:“谢谢你们对我的帮助,以后我一定好好学习,以你们为榜样,以后也尽自己的努力帮助有需要的人,让这份爱传递下去!”

▲ 座谈会现场

▲ 区政协主席洪松法讲话

在捐资助学座谈会上,区政协主席洪松法告诉同学们,青年是家庭的希望、社会的希望、国家的希望、民族的希望,未来属于青年。他勉励受资助的大学生们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把感恩之情化作成才之志,珍惜时代机遇,不负岁月韶华,刻苦勤奋学习,乐观向上生活,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奋斗成就人生,用所学回报家乡,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洪松法表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慈善公益是共同富裕的题中之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生动体现,是一个社会、一个地区、一座城市人文关怀的温度所在。要以更有力的政策支持、更科学的机制安排、更广泛的宣传发动,鼓励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传播公益文化,弘扬志愿精神,促进共同富裕,共享美好生活。

▲ 区慈善总会会长汪柏遂主持座谈会

生活或许有苦难

但风雨过后终有彩虹

每一份助学金背后

是区政协和区慈善总会

对孩子们的默默守护

“我家有6口人,爷爷患有严重痛风和高血压,奶奶中风过后身体一直不好,需要长期服药。7岁妹妹患有先天性疾病,需要妈妈长期陪护照料,全家的收入只能依靠爸爸微薄的工资苦苦维持……”说到这里,进化镇蔡同学的声音哽咽了,她感谢政协委员和区慈善总会的帮助,并表示自己一定会奋发努力,积极进取,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同时,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时候多做公益,将爱心传递下去。

“政协委员慈善行”资助百名困难大学生助学系列项目

萧山区政协与区慈善总会共同开展“政协委员慈善行”助学助教助老项目三年来,圆了400名困难家庭学子的大学梦、帮助了100户教师困难家庭渡过难关,资助了7个镇街的村老年食堂建设运营,累计出资370余万元。

今年是“政协委员慈善行”项目推行的第三年,全区100名身处困境的大学生领到了8000元救助金,共80万元。

善行无辙迹,润物细无声,慈善事业是一项崇高伟大的事业。区慈善总会表示,政协委员的助力,让我区的慈善事业更上一层楼,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期待更多的企事业单位、爱心人士一起加入到爱心行动中来,用爱心照亮优秀学子们的前程。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邱璐 通讯员 吕金红  

编辑:李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