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乐购 > 

春来苗木走俏 销售渐入佳境

[ 乐购 ]    
2024
03-11
15:36

随着天气转暖,萧山苗市迎来了销售旺季。3月7日下午2时许,浙江中栋国际花木市场内,满载苗木的运输车辆络绎不绝。

“往年这时候已经忙得不可开交了,今年受前段时间湿冷天气的影响,销售旺季推迟了半个月左右。这几天天气转好了,生意也慢慢开始旺起来了!”宏果园艺场经营业主张凯正在店铺里忙碌着。

张凯从事苗木生意已有16个年头,8年前他来到浙江中栋国际花木市场,在市场附近承包了10多亩种植基地,以经营果树苗、庭院苗木为主。“像柑橘品种的砂糖橘、沃柑、红美人等树苗,适合家庭种植的柿子、枇杷、金橘等树苗都是我们店里销量比较好的。”张凯介绍说。

只见店铺内摆满了各式“整装待发”的果树。“今天有两车要发走,一车去上海,一车去苏州,有金橘、蓝莓、石榴等等,总共有100多株果树,销售额在3万多元。明天还有一车去福建的。”张凯笑着说,“三四月是果树销售的旺季,按往年的话,这期间每月销售额能达到8万-10万元。”

在另一家柏松园艺大卖场门口,五六个工人正将一株株树苗从货车上卸下来,卖场内已被堆得满满当当。“这些都是刚从基地拉过来准备发出去的货。”店铺经营业主马建国满脸笑容地说,“我们主要经营花灌木类树苗,销往全国各地。这几天天气好转,销售势头也越来越好了,每天每个品种的销售额在三万到五万元。预计最佳销售期会在四五月份,因为那时候也是苗木的最佳生长期。”

随着苗木销售渐入佳境,市场方面也是积极做好相应服务保障工作。“这些天,市场内运输苗木的车辆明显增多了,为此我们也是加派人手,在主要路口加强管理,保证整个市场的有序运营。接下来,市场内还将迎来中国萧山花木节,现在各项筹备工作也在有序开展中。”浙江中栋国际花木市场副总经理陈娜说。

据了解,作为一站式花木专业市场的浙江中栋国际花木市场,是全国综合百强市场、省级农业龙头企业、省级林业龙头企业。市场占地500亩,一期于2017年10月开业,拥有花卉盆景、花境草花、色块中小苗、小乔花灌木、室内绿植、草坪草种、园林机械资材、园林石材、大型乔木果树、鲜切花十大板块,入驻商户700余户,产品销售遍布全国。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摄 记者 何可人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