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小学 > 

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伴我行——湘湖小学法治安全第一课

[ 小学 ]    
2024
03-11
15:12

为提高“珍惜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培养小学生对交通事故防范和自我保护的能力,3月8日下午,湘湖小学特邀请城厢派出所邵立飞警官走进校园,为三年级的孩子们上了一堂法治安全第一课。

邵警官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地讲解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让学生明白生命是脆弱的,了解基本的交通安全知识;认识基本的交通图标;掌握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法规;在学一学、做一做中引导学生懂得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并对路上的交通标识进行学习,教给学生必要的交通安全常识,明白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并以此敲醒安全警钟,让学生牢记安全守则,做一个遵守交通规则的安全小卫士。

听完邵警官认真的讲述后,赵主任又以提问的方式带领着同学们一起复习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台下的同学认真回答着每一个问题,安全意识深深地印刻在孩子们心中。

平安是快乐成长的源头,学会规避出行风险,保护自身交通安全是每位孩子和家长的必修课。本次的开学交通安全教育,提升了同学们安全防护的意识,普及了文明安全出行的知识。希望大家将交通安全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当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好公民。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