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热门新闻 > 

家人公益:用心帮教 从心帮教

[ 热门新闻 ]    
2024
02-29
18:04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随着各行各业节后开工“集结号”的陆续吹响,家人公益联合区检察院、区文明办开展的对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及其家人进行心理辅导和行为校正公益活动也正式开始了。

在这次的心理辅导和行为校正中,家人公益志愿者、萧山技师学院心理教师陈幼芬通过首次咨询,了解被帮教者的问题行为,收集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行为的佐证信息,并与家长就如何帮教这一问题进行商讨,从主观、客观、概念化评估和咨询干预计划等系列地制订了咨询方案和目标。

据了解,父母在孩子降生五个月时就外出打工,由爷爷奶奶带大的他对武术着了迷,等到小学毕业执意去了一所离家三百多公里的武术学校上学,谁知这所学校的校风很差,打架斗殴、偷窃是常见现象,也不怎么学习。中途有两次回家以后就不想去了,但爸爸认为既然自己做出了选择,就应该学完初中拿到毕业证书,想想还是又去了。最后半年,实在不想在那儿读书,转到当地的县初中读书,因无法适应学习环境,老师的话也不听,最后没有继续读完,初中没有毕业。

2023年10月份左右,他与爸爸一起到余杭打工,后来又独自到钱塘区与萧山区交界处打工。因为两次工作被辞退等原因,身上的钱用完了,爸爸又给得少,就去偷东西,而且间隔时间不长以后又偷了第二次。

咨询过程中,心理咨询师的有效倾听、确认、认可、共情和不妄加评判让被帮教者感受到咨询师的共情理解,接纳和包容,建立了融洽的良好咨访关系。

同时,心理咨询师还邀请孩子作为志愿者参加家人公益的公益活动,希望通过公益活动来起到感化教育的作用。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范雨薇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