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出游 > 

这泼天的美丽这里都有

[ 出游 ]    
2023
09-27
14:56

中国队在杭州第19届亚运会中比赛成绩喜人,场馆外城乡风貌成果显著——三个亚运公园全面竣工,大家观看比赛之余,也可以到周边的亚运公园打卡。

01

亚运活力公园 

亚运活力公园位于临浦体育馆西侧,总面积46.359亩,其中绿化面积28.707亩,共有小车停车位187个、大车停车位5个,既解决了体育馆周边停车难问题,也为周边居民提供了户外活动的场地,成为大家释放活力的好去处。

其中还有一片儿童游玩的乐园,儿童酷玩乐园是亚运场馆周边,“最后一公里”体验区建设项目,经过改造提升,这片拆迁后的土场变身为小而美的多彩游乐天地。

02

西施文化公园                 

西施文化公园位于临浦镇亚运通勤道路沿线,依托西施文化沿溪而建,是一处兼具文化底蕴和自然风光的游览胜地,改造提升后的西施文化公园,园内花草树木繁荫景墙与建筑和谐雅致。

在保留原有建筑肌理的前提下,公园的南门、侧门、凉亭、听雨轩、苎萝亭、综合服务中心、杂物间等七处主要建筑均已修复。

公园主入口为景观轴线的绿化,摇身一变为开合有序的空间,公园夜景在重新设计之后,以柔和舒缓的自然光作为主基调,夜间亮化景观更具功能性、观赏性。

03

外滩公园                 

外滩公园位于临浦三桥下,为义桥-临浦-浦阳“溯江乐居”风貌样板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利用原有的自然场地条件,样板区强化其绿色生态功能,建设集文化体验、康体运动、生态科普于一体的休闲绿地。

公园设有共富风貌驿为市民游客提供免费热水,24小时共享驿站等公益服务,自动售货机、无人超市中售卖现磨咖啡、零食日用及本土特色共富产品,驿站不定期举办研学小课堂、茶话会、手工培训等公益活动。

前往临浦体育馆观看比赛的朋友,这些周边打卡点不要错过哦。

温馨提醒:柔道比赛将于9月27日收官;9月30日至10月2日,是克柔术项目;10月5日至7日,则是柔术的时间。前往萧山临浦体育馆的朋友,可在朝阳地铁站B口出站,换乘亚运12号线。


来源:萧山发布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