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出游 > 

中秋、国庆连放8天!杭州户籍,去这些地方免费!

[ 出游 ]    
2023
09-12
10:19

中秋节、国庆假期连放8天!需要出行的小伙伴注意了:本周五(9月15日)开售中秋节(9月29日)火车票,请大家提前做好购票准备!这个假期,全国多个城市面向杭州人发出邀请,景区优惠甚至免费,你想好如何愉快过假期了吗?

今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期9月29日至10月6日连放8天,节前不调休。

图片

图片

9月15日(周五),开售中秋节(9月29日)火车票,提醒大家提前做好购票准备。

车票开售具体时间怎么看?

既然预售期为15天(含当日),从出行那天起往前倒数15天,守着0点就能买到票了吗?并不是哦!

各地车票的具体开售时间有所不同,这时我们就要用到“铁路12306”APP上的起售时间查询功能。

图片

打开“铁路12306”APP,在首页点击“我的”,选中“出行向导”中的“起售时间”,在“起售时间查询”页面输入车站名,点击“查询”就可以了。

图片

此外,候补购票也可以提高购票效率,通过提报多个“日期、车次、席别”组合的候补订单,可以增加候补购票成功率。延长候补兑现时间,也可增加候补成功率,旅客候补购票时,可以将候补截止兑现时间,设置为开车前2小时,进一步增加候补时长。

杭州户籍,免费!全国各地发出邀请今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期去哪儿玩?全国各地已有多处旅游胜地向杭州市民发出邀请,省内的有湖州、嘉兴、衢州、丽水、温州等,省外的四川、贵州、新疆、青海等纷纷推出各项文旅优惠政策超多景点有门票优惠,其中很多还免门票。

我们选取了其中几个美景先睹为快。

图片

嘉兴西塘古镇景区12月31日前免费开放周末夜游。

图片

湖北恩施大峡谷景区自9月10日至10月10日,推出杭州市民凭居民身份证享门票半价优惠。

图片

新疆阿克苏市多浪河景区、皇宫湖沙漠湖泊旅游度假区等9个景区也针对杭州籍游客推出免门票优惠活动。

图片

青海海西州茶卡盐湖等所有A级景区对杭州籍游客全年免门票。

图片

四川甘孜州推出杭州市户籍游客免门票游览稻城亚丁等9个景区政策,优惠时间至2023年底。

图片

四川阿坝州九寨沟、黄龙、四姑娘山等11个国有A级旅游景区免门票。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