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出游 > 

杭州最美绿道名单出炉!有你家门口的吗?

[ 出游 ]    
2023
09-20
13:15

近日,记者从区住建局了解到,经过前期自评申报、初评、实地核查、综合评选、网络投票、公示等多项环节,瓜沥镇明朗村健身游步道获得市级“最美绿道”称号,所前镇获评杭州市绿道建设最佳配合镇街。

图片

漫步萧山明朗桥东,一派旖旎的田园风光,花海、网红驿站、古木凉亭、玻璃长廊,总长1200米健身绿道将散落在村庄内的美丽盆景串起了靓丽风景线,无不展示了明朗都市里村庄的别样风韵,这里古朴与现代交融、人与自然相得益彰。

用心行走在绿道上,村民住宅错落有致,围墙绿植环绕,垃圾分类站点整洁有序,各类休闲游憩、驿站、健身场所、停车场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俯仰之间皆为一品一景,一幅幅带有韵味的乡村画卷,已成为令人向往的魅力之地。

最美绿道网,串起幸福宜居城。今年,我区还将新建8条绿道,长达达38.8公里,全面建成山里王村沿溪沟绿道、百药山林道(大黄岭-雪环桥头段)、西直河绿道、大埠头湾绿道、西小江沿河绿道、袄庄陈直河沿河绿道、孔湖沿河绿道、梅林湾沿河绿道在内的各类绿道,让绿道如毛细血管般渗透在城市的角角落落,充分展现山水灵动的江南特色,打造城市居民游憩、休闲好去处。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