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出游 > 

连续四场“视觉盛宴”!这两天,半个杭州的人都在这......

[ 出游 ]    
2023
09-11
11:08

杭州这个地方,可以用“爆火”形容。

这里就是钱江世纪公园。9月6日,融合了杭城宋韵文化与亚洲植物文化的亚洲花卉主题园正式开园后,这里就成为杭州市民争相打卡的地方。

有多热闹?

先看接近傍晚时候拍的照片吧!

图片

图片

可以看到,整个公园里,只要是有路能踩脚的地方,都是市民游客。

热闹到公园附近的卫生间,从傍晚开始排起长队没有停过。

到这里来玩的,有“打卡拍照团”、有一家人、有情侣、有闺蜜团……可以说这个地方,男女老少幼,统统都喜欢。

昨天接近傍晚的时候,小编又去了一趟,来回走了一遍,发现了这里的四场“视觉盛宴”。

第一场是接近傍晚的时候。

阳光不是那么热烈,花随风动,200多种花卉植物争相斗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虽然人多,但是有许多花可以拍。

瞧,不论大人孩子,都拍个不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除了拍花,还可以在迷宫里、在骆驼盆景下的“沙漠”里玩耍。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二场视觉盛宴,是太阳即将落山时,逆光下的植物,散发出梦幻的色彩。

在这个时候,除了可以欣赏披上一层黄色的植物外,还可以看到落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三场视觉盛宴,则相当精彩。

那就是亮灯之后。

昨晚,灯光是在18点25分左右亮起。

废话不说,上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四场视觉盛宴,则是天黑后钱江新城开始灯光秀。

公园的人们,仿佛都到了江边,在初秋的晚风中,欣赏对岸的舞动的灯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如果要去钱江世纪公园赏花,四场视觉盛宴,你记住了吗?

小贴士:

一.从平澜路进入,最先看到的“东方花韵”板块。

分三个小主题:

1.“种子广场”里,一颗竹编的“巨型松果”的每叶鳞片代表一个亚洲国家。“松果”和“竹廊”取材于浙江安吉的竹林,以自然环保的材料发挥亚运低碳可持续的理念。

2.“友谊花廊”是以莲花花瓣造型搭建而成的竹廊。蝴蝶兰、万代兰、石斛兰、文心兰等兰科花卉和空气凤梨、鹿角蕨等特色植物悬挂于竹廊内,精致亮丽的干花花球穿插其间,还能偶尔觅得蝴蝶、蝈蝈等造型“小昆虫”,明艳花卉和袅袅水雾,风吹铃响,让人仿佛置身于热情梦幻的东南亚。

3.“好运莲莲”是一个小广场。两边是荷花,中间是圆形的池面,20余种颇具南亚风情的睡莲投下优美的倒影,营造出静谧的氛围。

二.第二个板块是亚洲花毯。

园路的曲线向前方优雅延伸,蓝紫色的花甸连绵起伏,仿佛两只上下相触、即将紧握的手;远处,一道笔触仿佛在毯面上信手而画,绚丽的草丛之间,流畅的两个爱心紧密相依。这就是“手拉手”花甸与“心连心”草甸。

你将看到鼠尾草类、荷兰菊、千日红、蛇鞭菊、蓝雾草等花草平铺成这幅油画的蓝紫基调,而柳叶白菀、密花千屈菜等花草正是点缀其上的金黄的斑块。在象征“路上丝绸之路”的草甸之中,还点缀了“骆驼”、“马”等动物造型的艺术装置,在这里,你甚至可以依稀体会到“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的诗意景象。

三.第三个板块,是花帆起航板块,几艘花帆静静伫立,两侧的花丛如同多彩的波浪,仿佛将要助推风帆启航。在“花帆启航”区域的“乘风破浪”节点中,多组船形花箱座椅是本次设计的亮点 ,沿天桥穿越“你好广场”到达钱塘江,表达了亚运“乘风破浪”的昂扬斗志。

参观亚洲花卉主题园免费,不需要预约。

导航:钱江世纪公园

地铁:钱江世纪城地铁站,b口出

如果你去了,也拍到了美美的照片,千万记得,分享给我们哟。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