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出游 > 

超高颜值!老少皆宜!面积约9300平方米!萧山此地新增一个无界公园

[ 出游 ]    
2023
08-04
09:56

公园没有了围栏,就如心没有了拘束,市民闲庭信步,不知不觉间,便步入了姹紫嫣红、鸟语花香。公园更加开放,就如城市更加通透,人人望山见水,打开了市民美好生活的更多可能。

图片

新建公园位于萧山区风情大道与萧金路交叉口南侧,面积约9300平方米,是一个涵盖儿童游乐、体育运动、城市休闲、邻里互动等全龄段、全天候综合性城市公园。

图片

项目辐射金家埭安置房、蜀山蓝领公寓、萧山玉山中学、萧山十中等住宅小区、学校企业等,是市民休闲健身、放松心情、缓解压力又一好去处。

项目从城市的角度思考空间与共融问题,以塑造一个无界城市公园的方式,还原城市所需的空间。充分利用场地现状设施,进行一定空间改造,激活整个项目地块,链接地块与周边,打造全龄段、全天候活动场地,以能源聚集、打破边界的方式,创造更具活力和共同参与属性的节点空间。以休闲、阳光、童趣为定位,从城市回归自然。

图片

沙坑、星空墙、轮滑区等丰富的儿童活动内容,激发场地活力,在自然中探索,在运动中成长;闲暇之余,休闲广场邀上邻里闲话家常,夕阳洒满阳光草坪,耳边响起欢声笑语;炫目的地面色彩搭配,羽毛球场、健身区、健康跑道等多层次满足不同群众的健身需求,享受健身运动乐趣;植物叶、花、果的形状和色彩随着季节变化,呈现出不同特色的景观外貌。

图片

充分考虑不同层次的树木生长习性,形成乔木、灌木、地被三层有机结合,常绿与落叶树种组合的多层次、多样化的绿化景观结构。通过植物配植、色彩搭配及象征寓意,强化公园空间的整体景观感受,提升整个无界区域的文化内涵。 

图片

公园充分考虑使用者的时代、社会和文化因素及生活习惯,加强绿色空间的亲和性、开放性与可达性,提高开放空间的利用程度,提升交往空间的人本品质,以人为本,营造和谐、舒适、自然的城市空间。

还绿于民,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逻辑和必然要求,也是城市管理“以人为本”理念在生态文明建设实践中的深化与细化。持续做好“无界”概念的普及与落地,让公园能够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真正成为市民的幸福乐园。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