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生活网 >  热门新闻 > 

把秋天放进烤炉?秋季氛围感美食花样百出

[ 热门新闻 ]    
2022
10-18
15:10


秋天是吃货们

出动味蕾的好季节

喝过了秋天的第一杯奶茶

在屋内架起一只迷你烤炉

桂花柿子橘子栗子红薯

万物皆可“烤” 

天气惠风和畅

为秋天更添一缕芬芳

看炭火旺红看轻烟飘散

肆无忌惮地享受

各类秋季时令食材

这些氛围感十足的“烤物”

唤醒秋日活力

专业的吃货们早就安排上了

image.png

在位于萧山闻堰的甚好咖啡店,这几天,店主“阳光青城”在不大的店内支起了一个时髦的小烤炉。她说:“工作日客人少的时候,自己动手烤着吃,像柿子、橘子这些烤物口感独特,围着烤炉和来访的朋友们烤着小吃聊聊天,很有秋天的氛围感。”

有精致的吃货们网购了小香薰炉带到办公室——“现在正是满城桂花开的时候,树上洒落的桂花,撒一把到炉子上,微微焦香弥漫开来,是秋天的味道没错了。”

如果你接受不了桂花直接烤,那么像桂花糖藕、桂花年糕、桂花煎饼等小吃,也是爱甜的吃货们难以拒绝的,把桂花味的秋天一口吃进肚子里。或是简简单单来一杯奈雪的桂花乌龙奶茶、桂花龙井青团奶茶,都能感受到秋天的滋味。

除了秋天的标志桂花之外,便是秋柿子了。记者发现,喜茶推出了一口清甜的季节限定首款柿子茶,五柳巷附近的斗富咖啡推出了造型逼真的柿子大福。

不仅仅是烤柿子,萧山不少美食潮饮店都上了和柿子有关的周边美食,柿子提拉米苏、柿子奶茶、柿子冰品……应有尽有,丝滑甜美的秋柿子,碰撞奶油、奶茶、栗子、水果等食材,口感丰富。

image.png

最后是营养丰富的秋季板栗。

“现在是板栗最好吃的时候,带点甜甜的味道,把板栗剥出来同鸡肉或者鸭肉一起炖,口感鲜美,非常适合秋天进补。”位于城河街一家卖糖炒栗子的摊主热情地向顾客介绍。记者扒去栗子的外壳,尝了一口金黄色的栗仁,果然甜甜的。对,这就是秋天的味道。

这个秋天,你吃了哪些时令美食?怎么个吃法?不妨来和我们一起分享,吃出秋天的味道吧!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婷 图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