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图片新闻 >

春节进行时 美丽乡村人气爆棚

2021-02-18 09:05:19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河上老街

■文/摄记者 王俞楠

“没堵在高速上,却堵在了家门口。”陈先生去戴村的外婆家拜年,却没想到大中午的被堵在了路上。他的这句话,也让不少人产生了共鸣——最近,萧山的农村也太多人了吧!

乡村景点人气爆棚

人多,可看、可玩的乡村景点是吸引人潮的关键要素之一。

“12点,热门项目停止售票。”

大年初三上午10点,戴村镇的三清园户外运动公园已经是人气满满。卡丁车、七彩滑道、高空闯关、射箭……亲子一起上阵,玩得不亦乐乎。

“之前就听说戴村这边有这么一个户外运动公园弄得不错,挺适合全家一起来玩的。放假了大家都有空,就想着带孩子来一趟。”一早从新街赶过来的吴女士,正忙着拍照,记录下孩子在卡丁车上露出的灿烂笑容。她告诉记者,孩子特别喜欢这个项目,一进园就直奔这边了。

同样奔着卡丁车来的曾女士就没这么幸运了。“没想到人会这么多,上午11点多到这边,就听说卡丁车已经排到了下午5点钟。”曾女士一家是从钱江世纪城赶到戴村的。虽然有些遗憾,不过来都来了,一家人还是决定好好逛逛。为了节约时间,一家人分成了两队,孩子跟着爸爸在另一边的七彩滑道排队,自己则排在射箭这边。

超高的人气,让卡丁车这一热门项目在年初三这一天的12点就停止售票。

“停止售票主要是为了控制入园人数,在做好防控的同时,给游客更好的游玩体验。”负责人李周告诉记者,这两天入园的游客有四五千人。

“游客量是平时的三倍”

七彩滑道上,游客乘着旱滑圈,感受破风而下的快感。而在上方,滑翔伞悠悠飞过,吸引了不少眼球。

跟着教练的口令,压制住紧张的心情,一股脑向前冲,当双脚离开地面后,突然发现自己在天空中翱翔,看着脚下的景色和天空,感觉很神奇也很愉快。降落到地面后,黄女士描述了自己“起飞”的过程和心情,她表示还想再飞一次。

“年初二,我们一共飞了76个客人,算是开业以来最多的一次。”萧山云石滑翔伞基地负责人吴尖尖表示,这还是因为当天戴村这边客流量大,堵车影响了进度。只要天气好、不堵车,一天应该能飞100趟。根据他的经验,在初六前,人流还有一个高峰。

离开滑翔伞基地,随着林道往上,就到了另一处热门景点——云上高空秋千。

相比6米的秋千,10米秋千热度更高一些。“最初被拉高的时候特别紧张,后来秋千荡起来还是很好玩的,风景也特别棒!”毫不犹豫选择了10米秋千的姜女士是和男朋友一起来过情人节的。她表示,除了像看电影之类的情人节项目,她还是想多一些特别的回忆,之前看到了秋千、滑翔伞的宣传,就一直想来试试。

“初二的客流量基本是初一的三倍。”负责人吴敏杰告诉记者,尽管初一因为雨雾蒙蒙,上山的人比较少,但初一当天的客流还是比平常的周末要多一些。

同样十分热闹的还有河上镇的河上老街、吉山梅园等等景点。

“今年全家留在萧山过年,就想着在萧山好好逛逛,平时工作忙,也没怎么带孩子出来玩。”湖南的郑先生一家四口正在感受河上老街的过年氛围,他告诉记者,在萧山工作快5年了,今年过年,才第一次好好感受萧山乡村的魅力。

家乡变化大,家门口的风景受欢迎

蜿蜒的小河,伴着潺潺的水声,加上青草、树木以及掩映其中的石板路,浦阳镇灵山村前山头自然村村口的这一处“小花园”,成了过年时的“新宠”。不仅是村民,不少来走亲访友的市民都会趁闲在石板路上走一走、看一看。

“现在村里的环境是越来越好了,路也修了,一些房屋间隔的小路还特意铺成了石板路,特别有味道。”过年回家的俞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回家来看看奶奶,每次回来都能发现村里的新变化。

随着美丽乡村的建设,灵山村还引入了郦氏南宋官窑工作室、浙音名师工作室、西泠印社连心艺苑、萧山技师学院教育基地等一批文创类项目,吸引了不少村民和游客的目光。在自然山水和人文景观的融合下,“诗画桃源乐水灵山”正逐步成为现实。

在另一边的新塘街道新丰村,家门口的美丽风景也受到了一致好评。

“马路扩宽了,路边的风景也让人想停下来拍照留念,还有村里的公园、河边的游步道,都变美了不少。”过年回家,吴女士一家三口好好看了一遍“不一样了”的村子。

近年来,萧山美丽乡村建设也是硕果颇丰。2020年,萧山累计获评省级美丽乡村示范乡镇7个、省级美丽乡村精品村20个。第二批40个提升村已全面完成建设并通过区级综合验收。

“我之前一直在衢州工作,今年回家,一路过来,感觉和前几年完全不一样了。”戴村的洪女士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家乡的变化真的太大了,越来越美!”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