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教坛新秀候选人话题阐述培训活动

2021年08月18日 10:06来源:

为迎接萧山区第十九届、杭州市第十八届教坛新秀的考核,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加快青年教师成长的步伐,8月17日,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举行教坛新秀候选人话题阐述培训活动。本次培训邀请教研室沈洋老师主讲,为参赛的青年教师指点迷津。

首先,沈洋老师从“话题阐述的形象”、“话题阐述热门话题”、“话题阐述的技巧、普遍存在的问题”三个方面向教师们做了系统的梳理和归纳提升。沈洋老师论述精辟,妙语连珠,用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讲解,让在场教师们对话题阐述有了较为明确的方向。

沈洋老师借助自己编写的模拟话题,和青年教师一起剖析话题,找出观点,结合具体教学案例进行阐述,特别是引导青年教师独辟蹊径,运用反向思维思考话题。


一个好的“话题阐述”,它能较直观地反映出被考评教师的综合素养和实践能力。借助本次比赛,集团的青年教师在教学方面得到了磨炼、提升、成长,切实提高了专业素养,也为接下来进行的“教坛新秀”话题阐述做了成功的指引。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年青教师在学校之外的平台中脱颖而出,展现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教师的智慧和风采!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