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正文内容

萧山电大召开未来社区教育服务数字化改革推进会

2021年08月16日 10:12来源:

8月13日,未来社区教育服务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在萧山社区学院召开。浙江开放大学终身教育处处长虞江锋、终身教育研究处副处长徐斌立;杭州社区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利俊、科长俞巍应邀参加会议;区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黄小龙、区教育局成教科副科长蒋纪锋、我院院长胡国良、副院长黄美初以及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浙江开放大学、杭州社区大学相关负责人充分肯定了我区在社区教育服务改革创新中所作的工作和努力,就萧山社区学院进驻杭学通、社区教育数据业务接入浙学通、瓜沥七彩社区场地码对接、浙江终身学习数字化资源库数据对接进行了具体的可行性研讨,就瓜沥七彩社区开展的教育活动内容、形式、师资、受众群体和空间设计提出了特色化建议,希望项目通过各方努力,找准教育特色,把教育场景融入数字社会,并进一步推广至全省,惠及每一户家庭,每一位百姓。

社区学院院长胡国良汇报了“教育大脑+智慧学校”未来社区教育场景建设方案。方案通过数字化改革,发挥学校、社区共同育人作用,提升社区教育服务能力,打造“四点半”课堂、老年常青课堂、品质生活课堂、数字家长学校,着力在未来社区实现教育模式的创新、教育资源的共享、学习流程的重塑,以及激励机制的重构,畅通社区学习与实践的通道,并在职业技能教育、在校生社会实践、周边学校辐射等方面作出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智慧学习空间教育场景建设的探索,打造智慧学习社区,满足社区居民的终身教育需求。


区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黄小龙、区教育局成教科副科长蒋纪锋就萧山的产业特点、教育特色、未来社区,以及未来社区教育服务数字化改革的相关事项作了补充说明,表达了与浙江开放大学、杭州社区大学在理论层面、技术层面、政策层面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的愿望,围绕“智慧性、适用性、落地性”等高标准持续优化迭代未来社区智慧服务云平台,以及未来社区教育场景的特色打造和品牌宣传畅谈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设想。

近年来,我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并撬动经济社会全方位数字化转型,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程度显著提升。2021年2月,省委书记袁家军视察瓜沥七彩社区,高度肯定萧山“城市大脑+未来社区”模式,并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上倡议全省学习借鉴。6月2日,我区“教育大脑+智慧学校”未来社区教育场景建设项目列入浙江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第一批创新试点项目。目前,该项目以七彩社区为试点,落地未来社区建设,充分融合区内外资源和优势,探索具有浙江特色的“教育大脑+智慧学校”未来教育场景,打造有归属感、舒适感、获得感和未来感的社区生活环境,把美好教育助力美好生活的蓝图书写在浙江大地上。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