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社区教育  >> 正文内容

“沥教育•生活品质大课堂”走进农村文化礼堂

2021年05月24日 15:09来源:

今年,瓜沥社区学校联合瓜沥镇公共服务办,以农村文化礼堂为载体,将生活品质课堂送进百姓家门口。

4月至今,品质生活课堂的影子陆续出现在辖区各文化礼堂,世安桥村文化礼堂、东恩村文化礼堂、航民村文化礼堂、新港村文化礼堂和车路湾村等。学校将服务对面定位为老年人,以老年人常见病防治和健康教育为特色开展培训讲座。

如在特邀六里桥眼科医院郦华斌院长和他们的团队及镇卫生服务中心张国军医师授课,分别为不同村社的老年朋友带去了《白内障的形成与治疗》《高血压的健康管理》等方面的的精彩讲座。

现场不但有专业医师讲课,传授预防、治疗、日常保健等窍门,更有医务团队人员为老年患者开展基础检查,解答百姓疑问,深受老年朋友好评。

社区教育进村文化礼堂,既为社区教育找到了深入基层的落脚点,又提升了村文化礼堂的效能。充分发挥出社区学校的引领、指导功能和农村文化礼堂宣传阵地的功能。瓜沥镇以丰富的学习活动进一步提升文化礼堂“用”的热度和“育”的深度,满足老百姓的终身学习和精神文化的需求,推进社区教育与农村文化礼堂协同发展,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

作者:通讯员 沈敏敏 记者 赵佳囡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