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萧山二中建校首届高中毕业生60周年庆祝会

2021年05月24日 13:41来源:

5月17日,萧山二中迎来了建校首届高中毕业生,他们回母校参加毕业60周年庆祝会,他们在二中国学馆欢聚一堂,感受母校的温情,倾述离别的思念,回味高中生活的酸甜苦辣,往事如烟,历历在目……他们最年轻的79岁,最年长的86岁,平均年龄82.6岁。他们中有好几位当年考入了清华北大,他们中有部队的指挥员,有医学博士,有教育专家……今天他们仿佛回到了六十年前的母校,青砖的教学大楼、红砖的行政楼和实验大楼依稀可见,他们一起寻找曾经的纯真,重温那一份真挚的情感,回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三年高中的同窗生涯,他们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包容,在美丽的母校留下了一串串感人的青春乐章,恰似流光溢彩的画卷,烙在了他们记忆的深处。

让大家最高兴的莫过于班主任曹定荣老师能亲临会场,年逾九旬的曹老师依然还是那么康健,神采奕奕,风采依旧,这也为庆祝会添彩增色不少。

本次庆祝会由傅葆龙会长主持,他代表全体同学将“源远流长”签到卷送给母校,浙江省书画家协会会员——老校友楼汉鼎因病缺席,他所赠送给母校的两幅山水画,由王吾山和楼守忠校友代为转交。

沈朝晖校长致词后,老校友谢龙国、老班长施海根代表全体同学感谢母校恩师的谆谆教诲。韩泉欣校友的发言则提到毕业后全班同学紧跟时代步伐,奔向广阔天地炼红心,有人步入军营保边彊,有人走向世界谋发展……萧山二中原校长谭养然随后发言,他盛赞母校现任管理团队。王吾山校友作最后发言,他寄语全体同窗善待自己,善待他人,珍惜生命,珍惜友情……

会后,老校友们还参观了校园,为现代化的美丽校园点赞,为学校打造的幸福校园、幸福教师和幸福学生点赞,更为萧山二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点赞。

相聚是首歌,唱不尽离别的思念、纯真的情谊。参加此次庆祝会的老校友无不激动万分,感慨万千……

愿这次的庆祝会,能给老校友们留下美好的回忆!更愿我们的老教师们、老校友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