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佳囡 QQ:1161293896 电话:22806713; 陈灿华 QQ:626476086 电话:22806713; 投稿邮箱:xsjyzxw@163.com 萧山网主站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南片教育指导中心组织部分学校管理干部赴温岭横湖小学参观学习

2021年05月24日 13:37来源:

为学习名校经验,开阔学校行政领导视野、增长见识,全面推动学校课改工作,提升行政人员管理水平,近日,南片教育指导中心组织部分学校管理干部赴温岭横湖小学参观学习。

学校介绍,智慧分享

横湖小学是温岭市城区最早的小学,原址是孔子文庙,前有鹤鸣山,边邻泉溪水,闹中取静,是浙江省百年名校100强之一。学校秉承“智慧学习、文明生活、健康成长”的办学理念,“求真、向善、尚美”的育人目标,建设“和乐学习、智慧成长”的校园文化。

校长马海滨以《“一云两翼式”智慧校园的建设》为题向我们分享他们在智慧校园建设上的成功经验。横湖小学于2017年8月,以“互联网+”为载体,深入推进课程改革,创建智慧校园,延伸“乐道教育”的价值意义,完善学校文化、课程、课堂、品行、评价、生活等六大建设,让全校师生乐在线上线下、赢在未来。马校长从智“简”管理、智“捷”党工、智“启”教学、智“汇”德育、智“享”德育等方面将智慧管理的做法和成功案例与南片校园长们作一一介绍。       

校园长们对智慧校园的建设非常感兴趣,如今,随着互联网快速发展、人工智能迅速兴起,科技创新能力成为时下和未来从业者必备技能之一。人工智能并不是一场普通的技术变革,随着AI技术发展,人工智能会渗透到各个行业、甚至生活中,改变人类做事的方式方法。

最后,来水义主任表示,每个校园在行政管理、教学质量分析等方面要多向横湖小学取经,开启智慧模式,提高管理品质。

参观校园,兴致盎然

随后,大家在马校长、 陈校长、 张校长的带领下重点参观了校园文化建设、环境建设、特色课程及运行。他们虽然教学场地小,但浓厚的校园文化、独具特色的办学理念和别具一格的校园环境使我们耳目一新,给人以艺术美的熏陶,每一处设计独具匠心,起到了净化灵魂、陶冶情操的作用,让我们受益匪浅。


特色课程,成效显著

在参观校园中,我们发现横湖小学开发的50多门课程以“学生解放行动”为宗旨,特别是海洋剪纸、读报评报、护瞳防近等课程特色明显,成效显著。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教育新闻

教育公告